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猩猩人」百年前就有?科學家顧及倫理安樂死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31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31 12:14
「猩猩人」在100年前就曾孕育過?美國科學家指出確有此事。(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猩猩人」在100年前就曾孕育過?美國科學家指出確有此事。(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美國一名科學家透露,其實早在100年前,佛羅里達的實驗室做出一個實驗,成功培育出了「猩猩人」(humanzee),意思是指人類和黑猩猩雜交之後生出的混種。只是礙於倫理道德的考量,這個「猩猩人」胎兒在出生幾天後就將牠殺死。

根據《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知名的心理學家蓋洛普(Gordon Gallup)表示,他的大學教授曾向他表示,1920年代在佛州橙園(Orange Park)的國家靈長類研究中心,曾經利用人類捐出的精子,讓一頭雌母猩猩成功懷孕,並且產下了一個混種的「猩猩人」(humanzee)。
 

蓋洛普強調,「我的教授是個可靠的科學家,他告訴我這傳言是真的,並且混種嬰兒在他曾經任職的研究中心誕生。」只是事後科學家考量到道德和倫理問題,在猩猩人出生幾周後就將牠安樂死。

據了解,讓人類與猩猩混種的實驗早有先例,1920年代時,前蘇聯科學家伊凡諾夫(Ilya Ivanov)就曾做過這樣的實驗,想製造出「超級士兵」,只是最後失敗收場;另外也有消息指出,中國大陸也曾成功地利用人類精子讓母猩猩懷孕,但之後爆發文化大革命,最後該計畫被迫中斷。

另外在1970年代,美國有一隻公的黑猩猩奧利佛(Oliver),被發現長相怪異外,其行為舉止也和人類太相似,除了可直立行走,也對人類女性有興趣,懷疑是人類和黑猩猩混種的後代。但之後經過DNA檢驗,奧利佛並無人類基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黑猩猩#人類#猩猩人#安樂死#文化大革命#超級士兵#蘇聯#基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2

0.0609

0.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