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界最大水底洞穴 馬雅傳說「通往陰間路」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18 23: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1/18 23:09
圖/Flickr
圖/Flickr

墨西哥東部的猶加敦半島,發現全世界最大的水底洞穴,由2個洞穴相連,長347公里,古代馬雅人相信洞穴的水道可以連接到神祕的地下世界。考古學家說,洞穴裡面殘留的文物,有助解開馬雅古文明的神秘面紗!


潛進幽暗的水底洞穴,這裡有全新的未知世界,等待人類探索!潛水攝影人員表示,他想把這3個最大的地下水域給連結起來,有時候進入一個空間,想要前進但前面就是沒有路,而且這情況會一直一直不斷地發生,然後在某一個點、某一處突破了,前面豁然開朗又可以繼續前進。

 

地點在墨西哥東海岸一個海邊度假聖地,在這片海灘下有一個世界最大的水底洞穴。考古學者季阿莫迪安納指出,這個水底系統大約有200個水底洞穴,他們判斷這些系統是可以互相連接的,但目前不確定,所以現在在做必要的水流資訊收集,這些顯然為他們提供了一個了解過去人類發展,以及理解現在和計劃未來的一把鑰匙。

這個專家調查小組已經在這裡工作了整整一年,他們初步考察,這些洞穴已經有4000多年的歷史。潛水和考古人員陸陸續續在洞穴裡找到人骨以及動物骨骸,和一些陶瓷器的碎片。這2個相連的洞穴一個叫白色洞穴,另一個是雙眼洞穴,考古學家在長達347公里的地下水域裡對抗水流前進,白色洞穴和雙眼洞穴相互連結,它不僅範圍很廣而且很深,某些地方深達100公尺,因為範圍太大、水底的狀況不明,整個工作過程非常艱辛。

潛水攝影人員驚魂未定的說「我的腦子裡一直不停地想著『你會死掉你會死掉』。」甚至有一次,某個女性組員差點送命。儘管危險又辛苦,但工作人員都希望藉著探索這個全世界最大的水底洞穴,來揭開古馬雅文明的神祕面紗。
 

考古學者季阿莫迪安納表示,這使他們得以用一種宏觀的透視角度,來了解古代村落的領導者,以及當時的馬雅人是如何發展的,可以讓他們能夠更清楚地了解儀式和朝聖地,最後了解那些前西班牙時期的聚落,是如何沿著這個洞穴建立起來的。

猶加敦半島遍布巨大的馬雅遺跡,而馬雅人居住的城市,地底下也都是地下水洞狀的洞穴,又稱為溶洞。部分的洞穴對馬雅人具有特別的宗教意義,他們認為洞穴的水道可以連接到神祕的地下世界,水道因此象徵了生與死的循環和誕生地,當時的人認為,亡靈會通過這條水道前往陰間,這也是馬雅人的陰間之路。

圖/Flickr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猶加敦半島#洞穴#水底洞穴#潛水#考古#馬雅文化#教堂#遺址#墨西哥#陰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0706

0.1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