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LINE日本沈文程降雨益活雞武統北北基桃出國氣象暴雨
  • 搜尋:

    猶加敦半島 結果共6筆

  • 物種大滅絕恐龍死亡怎造成? 研究:塵埃遮日「阻光合作用」

    學界普遍認為,6600萬年前一顆直徑約10公里(約聖母峰大小)的小行星高速撞擊今天墨西哥猶加敦半島(Yucatan Peninsula)海域,導致全球非鳥類恐龍全數滅絕,這場災難發生後的幾年裡,地球75%的物種也相繼滅絕(白堊紀滅絕、第五次物種大滅絕),是什麼原因造成至今眾說紛紜;科學家近日發表最新研究,指塵埃顆粒扮演的角色可能比先前認為的更重要。
    2023/10/31 11:10
  • 金髮女違規攀馬雅金字塔 被遊客包圍噓爆、潑水、扯髮

    墨西哥東南部猶加敦半島的「卡斯蒂略金字塔」(El Castillo)為知名馬雅文明遺跡。為了保存金字塔的完整性,自2008年以來就嚴格禁止遊客攀爬,但日前卻有一名女子不顧在場人士的勸阻,跨越封鎖線硬爬上金字塔頂端。結果不僅被下方的觀光客狂噓,下來後還被團團包圍「潑水、扯髮」,最終狼狽離場。
    2022/11/24 10:47
  • 金普頓大安推墨西哥菜 主廚還將機器扛回台為做道地玉米餅

    為了做出道地的墨西哥菜色,這位主廚可是真正的前往墨西哥發掘猶加敦半島的奧妙,位於台北市東區金普頓大安酒店餐廳The Tavernist 由廚藝總監 James Sharman領軍推出限時3個月的「啟航猶加敦半島墨西哥寶藏奇尋」,可以在菜色中感受到主廚的用心,像是因為火山地形讓當地人飲食涉入鹼性物質而多採用酸、辛香料,以石頭湯感受盪礦物膠質,為了呈現墨西哥美食常用的玉米餅,甚至把機器從南美洲搬回台灣。
    2022/11/23 13:37
  • 墨西哥考古發現「古馬雅獨木舟」!揭密千年前神秘功能

    墨西哥考古學家日前在東南部的猶加敦半島(Yucatan)一處天然井的湖底發現一艘保存完好的「獨木舟」,據信是自馬雅時期保存下來的文物,約有1191年的歷史。專家推測,該座獨木舟應是馬雅人用來取水或是當作存放祭品的容器所留下。
    2021/10/31 10:50
  • 世界最大水底洞穴 馬雅傳說「通往陰間路」

    墨西哥東部的猶加敦半島,發現全世界最大的水底洞穴,由兩個洞穴相連,長347公里,古代馬雅人相信,洞穴的水道,可以連接到神祕的地下世界。考古學家說,洞穴裡面殘留的文物,有助解開馬雅古文明的神秘面紗。 墨西哥東部的猶加敦半島,發現全世界最大的水底洞穴,由兩個洞穴相連,長347公里,古代馬雅人相信,洞穴的水道,可以連接到神祕的地下世界。考古學家說,洞穴裡面殘留的文物,有助解開馬雅古文明的神秘面紗。
    2018/01/18 23:09
  • 中美地底水晶洞 珍貴祕境大公開

    墨西哥的猶加敦半島,是全球知名的旅遊勝地,不僅有古馬雅文明的遺址,最重要的是,當地還有被列為世界遺產的「聖卡安」生態保育區,當地湖河交流,水質純淨,還有許多珍貴的地底洞穴;不過,當局也憂心,過度的開發,可能造成污染,毀了墨西哥這個「金雞」。
    2008/03/03 22: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