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人認領行李到哪去? 「歸宿」公開令人驚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1/09 16:0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每天都有數以萬計的旅客搭機,全球同時有大量的行李輾轉在不同的機場,據資料統計,每1000件行李中,就有7件行李沒有主人認領,那這些一直都沒人要的行李最後去哪裡了呢?最後的歸宿只有「2條路」。

事實上,這些連續100天找不到主人的行李,最終只有2個處理方式:銷毀和拍賣。平均每1000件行李中,會有7件沒有人認領,只有993件會順利回到主人手上,據了解,英國就有4家大型的拍賣行,專門接手處理在機場被主人遺棄的孤兒行李,每一家拍賣行和不同的航空公司都簽有不同的合作契約。

 

示意圖/TVBS


外媒報導,其中一家格萊斯比思拍賣行(Tooting Greasby’s),每隔一個禮拜就會拍賣一次在機場躺了超過100天的行李,還有在安檢和登機時,被主人因各種原因遺棄的物品,想要撈便宜的人也沒那麼容易,必須先繳交100英鎊的保證金,才能入場參與拍賣。

而拍賣會上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舉凡手錶、雨傘、眼鏡、首飾,甚至輪椅、兒童滑板車都有,這「被遺棄的東西」都不會包裝,直接能用肉眼估價,但裝它們的行李箱可就麻煩了,拍賣過程中並不會打開行李,而是「整箱拍賣」,只能賭一把猜猜裡面裝什麼。
 

示意圖/TVBS


通常每個行李箱在10英鎊(約新台幣400元)起標,一次喊加價約在2到5英鎊之間,通常一個行李箱在30秒內就能得標,大多打開後可能是一些待換洗的髒衣服,運氣好一點會有幾件名牌服飾。

有趣的是,某些拍賣行會先把行李箱內值錢的物品,像是手機、手錶、名牌、高級的酒或香菸先拿起來,當作一般遺棄物品拍賣,但雖然已經知道行李箱裡面沒有值錢的東西,仍然有大批民眾搶著競標,最終只能拿到髒的內衣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行李#認領#銷毀#拍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3

0.0897

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