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哭妹到冷漠大叔…14歲少年曠課2月 體內藏7種人格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2/24 18: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24 18:24
14歲少年體內暗藏7種人格,讓他整個人快崩潰。(示意圖/TVBS)
14歲少年體內暗藏7種人格,讓他整個人快崩潰。(示意圖/TVBS)

大陸杭州一名14歲的少年,不知什麼原因在近2個月來時常曠課,而且變得很討厭上學,不尋常的行為讓父母親十分頭疼。之後帶去醫院檢查時,少年體內竟然住了7種不同的人格,除了主個性之外,當中包括1個愛哭的小女孩和5種不同性格的大叔。目前少年已經住院接受精神科治療。

根據《浙江新聞》報導,這名少年湯一軒(化名)目前就讀杭州某國中,原本上課情況正常的他,最近2個月卻經常曠課,而且還表達拒絕上學之意,讓父母親十分憂心,但也問不出原因,只好帶往當地的醫院精神衛生科詢問。

 

湯一軒起初表示,自己時常情緒不好,但在精神衛生科主任醫師蔡巍和他聊過2次之後,湯一軒卻自爆一個驚人的秘密。

「我在洗澡的時候,身後老出現很多人在吵架,吵著吵著,就有一個小女孩出來邊哭邊勸他們不要吵。這種嘈雜的聲音一直不停,我只好用浴巾把自己的頭包起來。」湯一軒向蔡巍表示,這種情況從他小學六年級時就開始出現,一開始他以為是自己的幻想,但最近卻愈來愈嚴重,他試圖想讓自己表現得正常一點,但卻難以控制。


 
少年體內藏有5種不同個性的大叔性格。示意圖/TVBS

蔡巍從言談中發現,原來湯一軒體內住了7種人格。除了他的主人格特質缺乏安全感的自卑學生外,另外還有冷漠男、反社會人格中年男子、身材壯碩且有暴力傾向的男子、理智成熟男、面無表情男等5個男子,最後還有1個小女孩。其中6個男子時常爭吵惡搞之外,小女孩的出現會不時大哭,讓他整個人完全崩潰,每天都情緒低落和恐懼。

聽到湯一軒這樣說,蔡巍研判,這樣多重人格的產生,常常是因為情感受創所導致,尤其又以童年時期最明顯。但他的童年並無遭虐或特別不愉快的情況,唯一的可能是,因為湯一軒的父母親過事業繁忙,曾將他託付在幼兒園1星期,導致他產生被父母親拋棄的感覺,之後就在幼兒園大吵大鬧,父母親才接他回家。

為了要應對這樣的創傷,孩子們會產生「主動分離副人格」,也就是將意識分離成為不同的部分,一部分用來忍受消極,包含可怕的情感和身體影響,另一部分則包括其他,例如正常生活作息等。以湯一軒的例子來說,他建立出這樣的防禦機制希望能適應環境,尤其出現小女孩的人格,可能是希望有個妹妹有關;理智男的部分,則是他內心想要成為這樣的人。

最後蔡巍提到,自己曾診治過雙重和三重人格的患者,但同時遇到7種還是第一次遇到。目前相關單位已經安排他住院治療,希望能找出導致他產生多重人格的原因。


少年體內則另外藏有一個愛哭小女孩的人格特質。示意圖/TVBS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人格分裂#多重人格#少年#小女孩#大叔#精神科#曠課#自卑#主動分離副人格#防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7

0.0664

0.1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