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能製作表格 日本達人擅用Excel作畫


發佈時間:2017/12/04 23: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2/04 23:57
圖/微博
圖/微博

我們常常會用Excel來製作表格,但您知道Excel也可以拿來畫畫嗎?日本一位老先生就非常擅長用Excel作畫,不論是風景、人物、花朵,他都畫的非常精美!

製作表格時很好用的Excel,但你知道它還能拿來畫畫嗎?來自日本的堀内先生就是Excel畫畫達人,拿出一幅又幅作品,花朵、山水、風景、熱鬧祭典,幾乎沒有什麼能難得倒他。Excel畫家堀内辰男說,一開始的起因是想要挑戰看看要怎麼用電腦畫畫。

 

從事設計的堀内先生,在10多年前退休後想找點事做,但是他說自己其實有點摳門,不想花錢從事休閒活動,於是他把目標放在原本就在用的電腦上。Excel畫家堀内辰男表示,用電腦就不用花錢買畫具,也不用裝水洗畫筆,因為這樣鐵公雞的想法,Excel挺合適的!

從省錢開始的小娛樂,堀内先生似乎找對了方向,他沒有再用什麼其他外掛程式,很單純就是從Excel裡能叫出來的各種工具加上滑鼠,就是他的畫筆與顏料,加陰影、加漸層、火山爆發也能畫。堀内辰男表示,就是一點點去發掘更多功能,我是2000年開始用Excel畫畫,那時定了一個目標,我要花10年畫出能拿給別人看的作品。

堀内先生前三年還在摸索期,只能畫先花朵、蔬果,當朋友知道自己退休了還雄心壯志,免不了被人冷嘲熱諷。堀内辰男說,很多人瞧不起我,說我沒事搞這什麼蠢事啊?對啊我就是笨蛋!雖然我不會畫畫,但有Excel就沒問題!就是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堀内先生畫出了興趣,熬過了三年的摸索期,他開始著手細部描繪,甚至把一幅作品拆成幾部份慢慢雕琢。堀内辰男表示,畫東西的時候會得到成就感,讓我想持續畫下一個作品,就這樣一直畫下去。
 

從畫中得到莫大的成就感,促使堀内先生的創作完成度、複雜度也越來越高,更在2006年得到科技網舉辦的電腦繪圖獎。堀内辰男說,我喜歡畫被雪覆蓋的景色,很平靜也很壯觀,那是畫作中難度最高的,如果能捕捉到那個畫面我會很開心!

堀内先生就這樣自學成師,從門外漢一路畫到開展覽,作品簡直就像是用繪圖軟體畫的一樣。參觀民眾紛紛表示,看不出來是用Excel!現在堀内先生除了持續創作,還在里民中心開課當起老師,報名學生比預期人數暴增一倍,讓他成了日本知名的銀髮Excel藝術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微博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Excel#畫畫#表格#堀内辰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9

0.0708

0.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