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可以被原諒的假貨 拍戲專用假鈔超逼真


發佈時間:2017/11/13 15:4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3 15:5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造假是不被認可的,但是有些造假卻是必須的,像是電視、電影常需要用的假鈔、假血,或是餐廳外頭擺設的食物樣品,美國甚至還有假的海龜蛋,目的是要騙過小偷,以追蹤海龜蛋的下落。


 

一疊疊白花花的美金,總共是10億元,不過這些錢只能看不能花。

假鈔製造商:「我是假鈔之王。」

沒錯,因為這些錢全是假的,那些你在電影、 電視上看到的美金,大多都是來自於這間公司。
 

節目旁白:「RJ道具公司的假鈔被利用在超過175部電影、 節目及MV。」

RJR的假鈔分為兩種,一種是為了遠看,細膩度比較低,用在像是搶銀行需要大量鈔票的時候,另一種就是單面鈔 ,專門給近距離拍攝用的,想把假鈔做的那麼真,也是很不容易的。

假鈔製造商:「我們跟特勤局合作很久,熟悉所有法律條文,確保能夠合法使用它們,而且看起來非常逼真。」

全球其實不少人都在做類似的「假生意」,就連龜蛋都有假貨。

在美國偷龜蛋是個嚴重問題,生態保育學家為了讓海龜不會絕種,想出了在假龜蛋裡裝進GPS,以追蹤小偷到底把蛋偷去哪。

生態保育學家:「蛋必須有真實觸感,因為海龜的蛋有點軟 、有點糊,它們並不像雞蛋,我們使用3D列印機以及有彈性的塑膠,但一開始它們仍舊長得不太對。」

印好了假龜蛋,還必須送到專業化妝師手上,替蛋殼化點妝,好讓整顆龜蛋更逼真,最後生態家就會把假貨放進沙灘裡,以假亂真保護真龜蛋的孵化。
 

而說到假東西,就不能不提到日本的食物樣品。

製造商:「如果用機器做,不管怎樣都會很像玩具,手做的話會比較逼真,我認為這是機器做不來的。」

這家樣品廠堅持全手做,看起來美味的樣品食物,在大師們手上慢慢成形。

製造商:「最沒有都要修業2-3年,才能做得像樣,我做這行已經有36年左右了。」

不管什麼假食物,從他們手上出品後一切看起來都很真。
 

還有一個很真的,就是這座巴黎鐵塔,只不過這座巴黎鐵塔是在大陸的杭州,而且只有真正的三分之一大。整個小鎮相當歐風,但是卻被農田包圍,人口相當稀少,入夜後甚至像座鬼城,這座亞洲巴黎主要被年輕人拿來拍婚紗,既能省錢又能擁有浪漫。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假鈔#電影#海龜蛋#製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3

0.0568

0.1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