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峰駱駝寶寶誕生 是個好奇寶寶


發佈時間:2017/07/05 14:2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5 14:4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北市動物園增添新成員,雙峰駱駝寶寶「煙行」在5月底順利誕生,保育員觀察發現,「煙行」是個好奇寶寶,只有玩累了或肚子餓,才會乖乖回到媽媽身邊。

新生的雙峰駱駝寶寶是隻漂亮的小女生,保育員將其取名為「煙行」,繼承媽媽「梅煙」的第2個字,也期盼「煙行」能像媽媽一樣開枝散葉,讓極度瀕危的雙峰駱駝物種基因得以延續。

 

「煙行」在滿1週時,會開始咀嚼媽媽的糧草,雖然沒有真的吞食,但可以知道其成長狀況穩定,並擁有強烈的好奇心與勇於冒險的個性,保育員說,「煙行」與其他駱駝混群時,剛開始只要媽媽呼喚,就會立刻回到媽媽身邊,隨著一天一天長大,現在處於頑皮階段,只有玩累了或肚子餓,才會乖乖回去找媽媽。

動物園資料顯示,雙峰駱駝懷孕期約13個月,育幼期可達2年,親子關係非常緊密,過去每當駱駝寶寶斷奶,要與媽媽分開時,雙方要互相尋找好幾天才會慢慢適應。

性情溫和的「梅煙」,在育幼期特別敏感,一直將「煙行」守護在胸前的位置,反而令「煙行」找不到乳房而無法吸吮母乳;且只要有陌生人靠近,就會發出低吼聲音警戒。現在「煙行」與媽媽住在內舍,天氣好時會到走道曬太陽,過一陣子將與大家相見歡。
 

雙峰駱駝野生族群數量不到1000隻,IUCN世界自然保育聯盟列為極度瀕危物種。 (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文明

#動物園#雙峰駱駝#寶寶#煙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7

0.0831

0.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