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姐沒專業又累…為何一堆人去考 她一語道破:薪水高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5/16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5/16 18:39
為什麼一堆人擠破頭想當空姐,她一句話點破:薪水高。(圖/TVBS)
為什麼一堆人擠破頭想當空姐,她一句話點破:薪水高。(圖/TVBS)

畢業季即將到來,不少畢業生將踏入職場找工作,其中航空業的空姐,是不少年輕女性心目中的「夢幻職業」,拚命擠破頭想進入。但日前有網友在PTT上提出疑問,認為空服員的只是服務旅客,並不需要太專業的能力,不懂為什麼這麼人想要去考,究竟是哪裡讓人羨慕?

有網友在PTT的「Women Talk」版發文,內容提到,「我覺得很奇怪,做空姐其實很辛苦,而且沒專業。在飛機上推推餐車、問問咖啡還是茶,我覺得是很低接的工作耶,到底哪裡讓人羨慕?而且出國久了也會膩,在高空也會讓身體不少。」

 

這個問題一出之後,隨即有網友回覆,她只用一句話就回答整個問題,「答案不就是薪水高嗎?有那麼難理解?」

這名網友還舉護理師為例,她說外界看來這是個具備專業的職業,但它和空姐的共同點是工時長又操勞,從業人員大多是女性。

重點是在薪資部分,護理師剛進去起薪大約3、4萬,若要到5萬左右,大概得輪大夜班;但是空服員的薪水,新進員工通常就有4、5萬,若是在加個外站津貼,又可以多個幾萬,若飛行時數再多一點,月入可近10萬元,甚至更多。反問「護理師要做幾年,才能月入10萬呢?」
 

也許有人覺得這樣很不合理,但台灣社會的現況就是如此。她不禁反問「假設你們同時應徵上護理師和空服員,你們會為了發揮專業而去當護理師,還是為了更高收入去當空服員?」

其他網友看到之後,不少人直呼「中肯!」有人戲稱「月薪20萬叫我洗廁所也幹」。還有網友也表示,「大家工作都是為了錢,薪水高的誰不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空姐#護理師#專業#薪水#PTT#夢幻職業#飛機#航空業#畢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6

0.0672

0.1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