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狂國文課本!劉禹錫臉書+白居易按讚 網友推爆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14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4 22:35
國文課本驚見古人臉書。翻攝郭凡瑀臉書
國文課本驚見古人臉書。翻攝郭凡瑀臉書

這個版本的國文課本,讓你上課不無聊!文言文常被學生們認為枯燥乏味,不過,這本國文課本很有創意,不僅替唐朝詩人劉禹錫辦了「臉書帳號」、仔細看還可以發現,元稹、白居易等詩人也來按讚,有別以往的排版方式,讓網友們直呼「變成這樣很有趣,我都想唸書了!」
 
一名網友拍下這創意滿點的國文課本,是「劉禹錫的臉書」,而照片中最左側的關於我一列,如同真的臉書,詳細寫下了劉禹錫的生日、經歷,經典的《陋室銘》詩句也成為介紹。

 
 
有趣的是,中間的發文區,劉禹錫還貼出《烏衣巷》的詩句和配合照片,宛如穿越,用語還很現代化。另外,在留言、按讚區也很有亮點,其他古人「好友」紛紛來回應,像是白居易、元稹等,柳宗元甚至還打卡標記劉禹錫,慶賀2人。這麼狂的國文課本,也讓分享的網友驚呼「這個國文課可以!」
 
而照片一出,網友都忍不住留言:「重讀國中啦」、「一目瞭然,印象深刻啊」、「以前有這樣我就會認真唸書了」。也有人好奇問「這是真的嗎?」PO文者也特別強調是真的,「這是翰林國二課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文課本#唐朝詩人#劉禹錫#古人臉書#文言文#白居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1441

0.2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