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朋友神造句算全錯被扣6分 網酸:老師玻璃心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13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4 00:11
翻攝自/爆料公社
翻攝自/爆料公社

「照樣造句」是小學考試常見的題目,而有網友貼出一張考卷,請大家幫忙評評理!只見中的答案,語意看起來沒有問題,不懂為何這樣回答會被老師扣6分,照片一出引起網友熱議,而許多人也替他抱不平,說老師太玻璃心,應該「給滿分才對」。

一名網友在上傳1張考卷截圖照,上頭可見題目例句為「冷了,白雲為你披圍巾」,要學生跟著造句,寫下「_____,_____為你_____」的句子,結果有學生答,「死了,子孫為你辦後事」,沒想到,卻被老師用紅筆圈起扣6分,讓網友不滿地在臉書《爆廢公社》問說,「這樣的造句沒錯阿!給不給分大家評評理!」

 
此份考卷也引發網友論戰,不少網友表示,「現在國小造句都不能有創意,甚至寫實也不行」、「老師玻璃心」;「長輩去逝(應為世)當然要辦後事,哪裡錯了」;也有人感嘆台灣的教育,批評造句本來就是讓學生寫下自己的想法,詞意通順即可「就一定要照課文?」或「符合老師的邏輯嗎?」
 
甚至還有人酸說「只准白雲披圍巾,不准子孫辦後事」,獲得大批網友按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考卷#扣分#照樣造句#孫子#辦後事#神造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6

0.0443

0.1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