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7歲少女半夜洗大體 為養外婆、弟妹放棄醫生夢

編輯 戴瑞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26 00: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6 11:44
圖/翻攝自家扶基金會Youtube
圖/翻攝自家扶基金會Youtube

17歲的你在做什麼呢?17歲的小筠因為爸爸過世、媽媽改嫁,只有外婆照顧著她與3位弟妹。身為家中老大,為了讓家裡能好過一點,小筠晚上到殯儀館兼差清洗大體、化妝,白天還要上課,常常一天睡不到4個小時,但堅強的她說:「我要努力完成學業,翻轉我的家,這是我的夢想!」

家扶基金會24日公開一部6分多鐘的紀錄片,當中的主角就是真人真事的17歲少女小筠。她的父親很早就過世、媽媽改嫁,只剩下她與外婆一起照顧著3位弟弟、妹妹,外婆過去以收資源回收來維持家計,但隨著外婆年紀大、行動不便,小筠很小就開始出去打工,到殯儀館清洗大體。

 

為什麼選擇殯儀館?小筠說:「說實在的就是賺比較多錢,可以讓爺爺奶奶過比較好的生活。醫生會的要很多,但這個(指殯儀館)打工,只要你會、你敢,就可以直接工作。」而在殯儀館的工作,也讓她提早見識到人生百態,讓她知道要把握時間多陪伴家人。

因為家庭環境的因素,導致小筠比同年齡的人都還要早熟,但其實她小時候有著醫生的夢想,提及小時候的夢想,小筠說:「畢竟長大了,夢想會比較偏向現實一點,現在的夢想就是希望能多賺一點錢,給家人更好過的生活。」堅強樂觀的她,雖然有時會感到疲憊,但她擦擦眼淚、展開笑容說:「無論什麼夢想,我都要照顧這個家,我愛我的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孝順#洗大體#殯儀館#家扶基金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1

0.0352

0.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