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意外笑果!猜拳遊戲訓練反應 長者超可愛

記者 蔡嘉恩 / 攝影 葉奉達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20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屏東春日鄉的老人家最近很流行一種遊戲,就是玩猜拳,贏的一方可以拿紙捲的棒子敲對方的頭,輸的一方得拿小臉盆擋頭,這個遊戲在綜藝節目中常常看到,其實是衛生所要訓練老人家的活動力跟反應,想出這個創意,結果老人家因為有時候反應不及,常常出現意外的效果,讓當事人笑翻天,也贏得超高點閱率!

猜拳猜輸了拿起紙捲的棒子就朝對方頭上敲,另一邊急得拿臉盆擋,讓高齡的阿嬤們是笑得合不攏嘴!這可不是綜藝節目片段,而是屏東的春日鄉衛生所為當地老人家舉辦的社區團康活動,不過阿嬤們一時反應不過來,明明都贏了,還拿棒子敲自己。藉由玩遊戲的方式讓年長者玩得開心,還能訓練反應能力,對於身體健康也有幫助。

物理治療師朱奕豪:「他們可能會是一個團體,一群人一群朋友,我們會比較鼓勵一群他們認識的同年齡的人一起來做這個運動,他們會比較能夠持續而長久。」

針對老人家行動不便,邊玩變運動也是不錯選擇,像是肩關節、腕關節,平常都可以在家做;另外像是膝蓋伸直踢腿、墊腳尖,或是扶著椅子做蹲站姿勢,也能幫助年邁長者。

春日鄉衛生所的工作人員為了要提升老人家的活動興趣,設計這麼有趣的團康活動,不只贏得非常高的點閱率,也讓不少年輕人說大讚有創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年長者#遊戲#運動#復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2

0.0346

0.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