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無套山豬鋼捲生魚片小賈斯汀紅斑性狼瘡搜查蘇巧慧特斯拉自駕特斯拉全自駕
  • 搜尋:

    年長者 結果共459筆

  • 沒有喊痛、麻!老人「1改變」恐是警訊 醫檢查:竟是腦中風

    台灣已進入高齡化社會,許多老年人獨居,或是由子女照顧,然而年長者對於身體狀況的感受與描述,往往較為模糊,容易讓家人忽略潛在的健康危機。聯新國際醫院副院長、急診醫學部部長賈蔚就分享了一個案例,提醒民眾要多留意年長者的日常習慣是否有所改變。
    2024/04/14 11:36
  • 狂吐13次、拉6次!25人疑食物中毒 衛生局稽查「這餐廳」

    新北樹林39人旅行團,南部遊三天兩夜,爆出食物中毒,有25人出現吐瀉症狀,甚至還有年長者,肚子痛到站不穩,摔斷腿,旅客懷疑是白河的甕窯雞餐廳,炸海鮮卷沒炸熟,對此業者回應,食材都有炸熟,希望衛生局的檢驗結果可以盡快出爐,還自己一個清白。
    2024/04/09 18:48
  • 老人、小孩注意!2症狀恐感染「小小孩殺手」 嚴重者變肺炎

    天氣轉變正值呼吸道感染季,小兒科醫師陳信宏8日在粉專提醒,人類間質肺炎病毒(hMPV)又開始流行了,並透露若有2症狀,就得將該病毒感染列入考慮,也示警嬰幼兒、免疫系統較弱及年長者感染後,恐造成呼吸衰竭。
    2024/04/09 14:18
  • 邁入超高齡化社會 韓65歲以上駕駛車禍率高

    南韓高齡化加速,車禍事故也隨之增加,65歲以上駕駛的追撞事故,去年發生了5000多起,最近4年激增了近50%,該怎麼減少年長者的車禍事故?首爾市政府提出,針對主動退還駕照的70歲以上年長者,給予加值約2400元台幣交通卡,讓長者停止開車上路,成效如何還有待觀察。來自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4/04/01 14:56
  • 韓「百歲時代」來臨 90歲爺爺重新當高中生

    韓統計廳預估,2025年南韓老年人口占比將達到20.6%,邁入超高齡社會,長命百歲將不再稀奇,越來越多退休年長者,在65歲之後尋找人生第二春,像是找一份有興趣的工作,或是重回校園唸書,今年全南韓最高齡的高中畢業生,就是一位高齡90歲的金爺爺。來自TVBS新聞合作夥-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4/03/27 14:40
  • 港片熟面孔「驚傳病逝」!享壽76歲 醫示警老人奪命殺手

    有「香港綠葉王」的陳狄克演出過《射鵰英雄傳》、《鹿鼎記》、《新紮師兄》系列、《尋秦記》等280部戲劇及逾百部電影,雖然總是扮配角且演出反派,但很受觀眾歡迎。76歲的他過去向來健康,也未傳出有疾病,但3/15卻驚傳病逝!友人說,陳狄克向家人表示身體不舒服而就醫,檢查後醫師告知他感染引起肺炎必須住院,未料卻病逝。
    2024/03/23 15:01
  • 夜尿只穿內褲!男突腰痛到掛急診 醫:晚來「整顆腎報銷」

    有時夜尿情況緊急,可能簡單套件內衣褲就衝往廁所,不過,腎臟科醫師洪永祥分享一起案例,一位30歲男子夜尿只穿條內褲,突然感到下半身一陣冷,接著腰部開始劇痛不止,只能就醫求助,他在急診室冒冷汗並解出血尿,在詳細檢查後發現是「腎中風」導致;洪永祥提醒,三高族群或年長者,夜尿時要注意保暖,上述案例若是晚一步就醫,「右腎鐵定整顆報銷掉」。
    2024/03/19 17:53
  • 騎車停紅綠燈睡著或常嗜睡 因「這疾病」恐致腦中風、心臟衰竭

    提到睡眠呼吸中止症,很多人常會聯想到就是會打呼、嗜睡等等,但在國衛院最新研究發現,超過60歲的睡眠呼吸中止症患者,是以失眠、無症狀來表現,也因為這樣的症狀,不容易及時確診,所以年長者個案很容易被忽略,延誤治療時機,增加失智症、認知功能退化風險,而其實不論年紀、高矮胖瘦,都有可能罹患睡眠呼吸中止症,大家要多注意自己有沒有相關症狀,因為如果不治療,可能會發生高血壓、腦中風、心律不整或心臟衰竭等等。
    2024/03/15 22:56
  • 孤單常獨居!擁大筆退休金 長者易成詐騙目標

    台灣邁入高齡化社會,長者數量變多,退休之後往往都有退休金,成了詐騙集團首要目標。根據統計,去年長者遭詐騙案例,比起前一年多了近30%,而專家分析,人格特質如果是熱心助人,又善於取悅別人的特性,是最容易成為詐騙的目標,建議不要聽信來路不明的電話跟簡訊通知,避免上當。
    2024/03/13 22:52
  • 官田小陽明山健走 8旬男暴衝撞6人、婦手卡輪拱

    台南官田「小陽明山」之稱的生態農場,今天(2/27)上午,一輛小客車上坡要彎進停車場時,車子突然暴衝,擦撞6名來健走泡茶的遊客,然後波及四輛車,最後撞上路樹才停下,6名傷患都是年長者,幸好都是擦挫傷,至於肇事駕駛是80歲的男子。
    2024/02/27 19:20
  • 老人跌倒肩臂著地要當心!無法抬起、腫脹瘀血恐是近端肱骨骨折

    隨著年齡的增長,加上飲食、運動缺乏等因素,年長者往往會出現骨骼退化,甚至有骨質疏鬆的狀況,骨折的機會也因此變大。其中,「近端肱骨骨折」便是老年人常見的骨折類型之一。台中光田醫院骨科主治醫師嚴可倫帶大家來了解這種骨折的成因、症狀和治療方式,幫助大家能正確應對。
    2024/02/17 12:15
  • 好想回家!全台逾1.2萬失蹤人口 靠警團圓

    過年家家戶戶都要團圓,但全台灣有超過一萬名的失蹤人口,在年節時分回不了家,警察中有一群人,都在默默地替失蹤人口找家,透過失蹤地點跟特徵,和家屬報案的細節做比對,幫助失蹤人口回家,其中不只有失智的年長者,還有幼童及無名屍,要讓他們順利團圓,不是件容易的事。
    2024/02/09 14:44
  • 年長者出現「這幾種」 症狀警覺性不高罹患失智症風險高!

    國衛院研究指出,有高達16.3%,50歲以上的國人罹患憂鬱症,但其中超過7成的病友並沒有接受精神醫療的協助,憂鬱症是指低落的情緒持續太久,導致日常生活功能受到影響,醫師指出老年憂鬱症的致病機轉,其實有很多很多的原因,譬如基因遺傳,腦部組織異常,神經傳導物質的不平衡,過去創傷的生活經驗、再加上近期重大的生活事件,譬如說喪親退休、經濟因素等等社會壓力,多面向的生理、心理還有社會因素,彼此互相影響而導致憂鬱症!
    2024/02/01 22:58
  • 青年重拾現金支付 花錢痛感助理性消費

    行動支付在中國大陸日益普及,但最近年輕人卻熱中重拾現金消費。並說這樣花錢有痛感,才能真正省錢並存錢。為何有些年輕人有這樣的轉變?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3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詹舒涵線上訪問說明,「行動支付在中國大陸是非常普及的,無論年長者或是年輕人多年來出門消費幾乎都不使用現金,但是最近卻有越來越多年輕人開始使用現金消費。根據陸媒報導年輕人說:『這樣花錢才有痛感,就能做到省錢還有存錢。』」
    2024/01/31 14:39
  • 低溫易引發心血管疾病恐猝死 醫師建議:可以多賴床一下

    台灣入冬最強寒流上周來襲,全台急凍,低溫容易引發心血管疾病,導致猝死,非創傷送醫到院死亡人數暴增,衛生單位提醒務必注意保暖,尤其年長者及慢性病患者更要留意。醫師呼籲,針對心肌梗塞,及早檢查是關鍵,突發性的胸痛不可輕忽,抓住黃金時間就醫,以預防生命威脅。
    2024/01/29 14:43
  • 走路也超痛!「這6種人」易得足底筋膜炎 運動員也難逃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足底筋膜炎好發族群」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足底筋膜炎好發族群排行。
    2024/01/16 10:43
  • 減少數位落差 韓教年長者用自助點餐機

    南韓餐飲業近年來走向無人化,許多店家都設立無人自助點餐機,但是對不熟悉新科技的年長者來說,在操作上有許多不便,為了減少數位落差,南韓地方自治團體和餐飲企業攜手,以年長者為對象,進行自助點餐機教學,首爾市最近也開設兩個數位學習廣場,幫助年長者熟悉無人時代。
    2024/01/09 11:58
  • 體味不知道從哪來?可能是「老人臭」年輕化 尤其吃這食物會更臭

    「老人臭」是許多年長者們共同面臨的困擾,不過隨著時間流逝,此現象居然也悄悄的開始年輕化。有中醫指出,老人臭和「皮膚代謝、腸胃狀況」有關,至於會年輕化是因為生活習慣的改變,一旦營養失衡,容易衍生出口臭、口乾或打嗝有異味等狀況,甚至有可能改變體質。中醫也提醒,因此這類人冬天也不太適合吃薑母鴨、麻油雞等進補食品,容易導致味道更重。
    2024/01/07 21:30
  • 怎麼停車? 診所前劃「人行道」引醫師不滿

    桃園市議員黃瓊慧,日前爭取中埔六街一帶的人行道畫設,但其中有間診所的醫師認為,看診的病人有許多年長者,以及行動不便的人,這樣畫車子沒辦法臨停,造成很大的不方便,引起兩方爭論。
    2024/01/04 13:36
  • 50年後南韓人口減三成 年長者將占半數

    南韓面對少子化和高齡化,人口逐漸遞減,南韓統計廳預測,約50年後,南韓人口將降到3622萬人,其中高齡人口接近半數,年長者的健康問題是一大隱憂,京畿道政府開設認知課程,訓練年長者提高瞬間記憶,利用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進行失智症檢查,提早預防失智風險。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4/01/02 12:03
  • 耶誕夜低溫來襲!醫曝「外出2症狀」恐是失溫警訊快添衣

    氣溫才稍微回升,今(24)日耶誕夜又有冷氣團南下,溫度再度下降;而醫師提醒,耶誕夜外出要格外小心,如出現全身發抖、皮膚起雞皮疙瘩症狀時,就代表是失溫的警訊,一定多穿衣,也要盡快躲到室內,尤其是年長者、三高族群更要注意。
    2023/12/24 11:34
  • 天冷急凍猝死增加!普通感冒也要小心 10症狀快就醫

    入冬首波寒流報到,全台急凍,根據各縣市消防局統計,因寒冷天氣,急救案件瞬間飆升,短短2天內竟有多達69人OHCA(失去生命跡象)送醫,到院前無呼吸心跳。醫生指出,除了年長者以及高風險族群,年輕人如果有「五種情況」恐怕也都是心血管疾病猝死的高風險族群。
    2023/12/22 11:19
  • 變好冷!醫點3類人注意 別只顧著加外套「2部位」保暖更重要

     今(17)日受強烈冷氣團影響,全台降溫,白天北部、宜蘭只有14度,中部以北3500公尺以上高山有望降雪,其餘地區18至19度,氣象署也發布低溫特報,新北市、桃園市、宜蘭縣、金門縣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的機率;而醫師也提醒,天氣變冷、溫差劇烈時,三高、年長者、有腦血管疾病、三高患者一定要特別注意,除了規律用藥外,也要定期紀錄血壓,且外出除了多穿衣物外,頭部、頸部保暖都相當重要。
    2023/12/17 12:06
  • 你的安全帽呢?帶出門掛在「這」撞車易亡 嘉縣警加強查

    騎車本來就要戴安全帽,不過有些縣市較為偏僻的行政區,有些人就會貪圖方便,安全帽是帶了,但常常是掛在龍頭下方的掛勾,而不是戴在頭頂上,各縣市騎車未戴安全帽死傷人數排名,台南居冠,再來是屏東跟嘉義縣,尤其嘉義縣,未戴安全帽死亡數,高於全國平均值,嘉義縣警方,最近加強查緝,天天都攔查到未帶安全帽的年長者。
    2023/12/15 15:23
  • 切除膽囊 首試「磁力機器人手臂」全球首見

    科技日新月異,促進醫療、交通、長照等多個領域快速發展。加州一架客機完成無人起降,全程沒有機組人員在機上,而是通過遠端操作;而在紐約州,試驗AI機器人陪伴年長者,會聊天、說笑話,實施一年下來,成效不錯,長者整體健康與福祉改善了超過九成!至於智利一家醫院,則是成功完成國際第一例,採用「磁力機器人」進行的膽囊切除手術,不僅侵入性更小,效率更高,還能減少患者的術後復原時間。
    2023/12/08 19: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