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調皮幼童遇上寂寞爺爺…養護機構「老少配」好甜蜜

編輯 曾凱敏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6/22 17: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翻攝自Present Perfect Film;下同)

隨著少子化及人口老化問題日漸嚴重,家中長輩的照護也成為全球家庭需要思考的課題;在美國西雅圖有個特別的計畫,將養老院跟幼兒園結合,讓老人家多了陪伴、也多了歡笑!

「你叫什麼名字?」老爺爺問了問臉上掛著黑輪的小男孩,小男孩有點羞怯的回答「Max」,「Ma…」但耳朵不好的老爺爺聽不太清楚,只見黑輪小弟一次次告訴老爺爺他的名字,甚至懂得誇大嘴型讓爺爺看仔細,當爺爺唸對時,他堅定的點了點頭,過程中絲毫沒有露出不耐。

這個特別的跨世代學習中心(Providence Mount St.)位於美國西雅圖,文森(Vincent)老人護理中心,每週有五天會有學齡前的孩童來到護理中心,跟400多位老人家互動,老爺爺、老奶奶會念故事書給小朋友聽,一起玩拼圖,一起唱歌跳舞,一起用餐,進行各式各樣的活動。許多老人家的晚年只能與孤獨相伴,沒人時時陪伴與關懷,透過這個計畫不只能讓老人不寂寞,也讓孩童學習與老年人相處。

電影製片Evan Briggs在2012-2013年期間,用鏡頭記錄下這個名為「Present Project」的計畫,捕捉老小孩與小小孩之間的互動,看著他們為了單純事物開心悸動的模樣,眼中閃爍的純真,幾乎如出一轍;Evan形容,孩子跟養老院的居民相處的瞬間,是「甜蜜、有點尷尬、有點好笑,又憂愁令人心碎的」。根據《ABC》報導,Evan透過Kickstarter網站募集資金,想將這個計畫拍成一部電影,並將「Present Project」推廣到全國各地,造福更多孤單的老人。

▼孩子們要回家了,老奶奶們向他們揮揮手,嘴裡依依不捨的唸著「要再來唷…」。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養老院#幼兒園#老人#小孩#陪伴#學習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8

0.0600

0.1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