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千人塞船艙冒死偷渡! 船夫竟扔屍體餵鯊魚


發佈時間:2015/04/15 16: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非法移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網路新聞中心/賴詩微) 
非法移民屢見不鮮,卻也危機重重!尤其是距離不遠的非洲和歐洲,有許多人為了逃避戰亂及貧窮,冒險偷渡地中海;光是上週就有40多艘船、8千多人趁著風平浪靜時偷渡。其中一名非法移民聲稱,為了引開盤旋的鯊魚,船夫甚至往海裡扔屍體!

週二(14日),義大利警方在拉古薩市逮捕了一群非法移民,其中一名偷渡者19歲的幾內亞男子Aboubakarma Banghoura聲稱,船夫甚至將非法移民的遺體拋向鯊魚,避免鯊魚繼續跟著船隻移動。Aboubakarma Banghoura說:「我看到他整個人都虛脫了,他吐了而後倒臥在甲板上,我們才發現他死了,有人想把遺體丟到海裡,但他同行的奈及利亞人不願意,說要與死者同在,但之後我還是看到死者被扔入海裡…」。


▲​非法移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死者疑似吸入柴油氣體而窒息死亡(Asphyxiation from diesel fumes),多見於非法移民,因為擠在狹小船艙內,空氣難以流通。警方現在也在調查確切死因,以及船員是否有涉及過失致死。

為了逃離戰亂、貧窮,越來越多人偷渡到歐洲,週一(13日)距離利比亞海岸80英里處,就有一艘載滿移民的偷渡船傾覆,雖然救出了144名倖存者,但估計至少有400人喪命,僥倖逃出的難民更表示,船上有多名少男女及孩童。

光是去年,至少有超過28萬人試圖偷渡到歐洲,其中有3400人死於非洲至地中海的偷渡中;而近日天氣轉暖,估計會有更多人試圖偷渡;一名歐盟行政人員表示,越來越多移民湧入邊界,尤其是難民,相關規範急需重新調整,以因應現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偷渡#非洲#鯊魚#地中海#移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8

0.0367

0.1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