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鬼月說鬼/大體實驗室傳說

作者 真吾齋
發佈時間:2023/09/05 16: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5 16:30
時間慢慢地過去,入口處卻始終不見異狀。(示意圖/AI生成)
時間慢慢地過去,入口處卻始終不見異狀。(示意圖/AI生成)

我是位醫事人員,在求學的歷程中,有一門課是大體解剖學。我母校的大體實驗室,位置在一樓,裏頭有個佛堂,而在地下室,是保存大體老師冰櫃的所在,這裡也有個佛堂,供奉著地藏王菩薩,上課的老師們會定期下來拜拜,算是保佑大家上課順利吧。

但某一天,某位老師下樓拜拜的時候,竟然發現原本放在供桌上的酒杯,被擺到了一旁的角落,老師心想或許是有人整理完供桌忘了放回去,不過也懷疑著是不是哪個學生的惡作劇,老師把酒杯放回了原處,就這樣離開佛堂。

 

過了幾天老師再下樓,原本被移動的酒杯留在原處,一些供品卻被擺到了桌下。老師心想這個總不可能是整理完忘了收吧,一氣之下,在上課時把學生狠狠罵了一頓,不過卻沒有人承認做了這件事。

又過了幾天,老師進了佛堂,發現酒杯跟供品都被擺到了地下,最離譜的是連地藏王菩薩的神像,整個被移動轉向,神像的臉面對著牆壁。這個如果是惡作劇,也真是太過火了!老師最後決定調監視器來揪出兇手,準備給他些懲罰。

當老師到了警衛室,警衛似乎已經清楚老師的想法,畢竟警衛在巡邏的時候,應該也會發現到什麼。警衛熟練的把前一天的畫面調出來,監視器鏡頭對著佛堂的入口,如果有什麼動靜,一定都能發現。
 

警衛最後一次下去佛堂巡邏,是在半夜三點,根據警衛所說,那時地藏王菩薩還在原本的位置,老師是在早上六點下去佛堂的,所以老師便從半夜三點開始看。

時間慢慢地過去,佛堂的入口處卻始終不見異狀。終於,看到了一點動靜!老師定睛一看,是他自己的身影,原來已經過了三個小時了……

而警衛,只在後面淡淡說了一聲:「什麼人都沒有對不對……?」


【2023鬼月說鬼】強力徵稿中
你有讓人背脊發涼的鬼故事嗎?快來參加「2023鬼月說鬼」徵稿活動!不論是靈異經驗、靈異照片或自創的鬼故事,我們都敞開雙臂熱烈歡迎!▶馬上點此投稿
即日起至9/14止,只要投稿到《TVBS新聞網》並經採用刊登,就能獲得LINE TV免費追劇序號,再抽小米掃拖機(市價$7,495),手刀準備你的鬼故事來投稿吧!

投稿方式
※投稿表單:https://forms.gle/syeF7z1QhkB3EQ9c6
 
※投稿時間:即日起 ~ 9/14(四)
※投稿獎品:投稿經採用將刊登在《TVBS新聞網》,同時在TVBS旗下社群平台露出。另可獲得「小米掃拖機抽獎資格」,以及「LINE TV免費看14天VIP序號」乙組,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投稿注意事項
1.投稿限300字以上~3000字以內之「原創內容」,一旦發現抄襲,將由投稿者自行負擔法律責任。
2.投稿時可備註您想使用筆名或本名刊出。
3.投稿若未採用,將不另行通知。
4.投稿上刊前,小編會協助潤稿、改錯、調整標點符號與文章排版。
5.投稿即同意TVBS新聞網刊載您的文字與圖片,文章上線後將會註明是由原作者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鬼月說鬼#鬼月#靈異#大體#太平間#地藏王菩薩#佛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59

0.1145

0.3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