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停經14年!69歲婦「那個又來」怕爆 醫檢查驚見腫瘤塞滿子宮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6 08: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6 08:21
大陸安徽一名69歲老婦在停經14年後,突然發現「那個又來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陸安徽一名69歲老婦在停經14年後,突然發現「那個又來了」。(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陸安徽省黃山有一名69歲的老婦人,明明已經停經長達14年,未料近幾個月卻突然發現「那個來」,讓她與家人們都感到非常憂心。為了釐清原因,老婦便在家人的陪同下,前往醫院接受詳細的檢查,這才發現原來她的子宮內膜長了一顆蘋果大的惡性腫瘤,且幾乎塞滿整個宮腔。

根據陸媒《極目新聞》報導,蔣姓老婦(化姓)平時獨居在安徽省黃山,女兒一家人則是在湖北省武漢工作。不過,女兒在今年端午節回老家探望母親時,卻意外發現對方的褲子上竟有血跡。儘管蔣婦強調自己身體無恙,但女兒卻發現她的出血狀況持續了5天,就好像是「那個來」一樣。

 

女兒發現蔣婦褲子有血跡,急忙帶著對方前往大醫院接受檢查。(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在女兒持續追問之下,蔣婦終於坦承早在10個月前,她就發現私密處有間斷性出血的情況,但因為沒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覺,且出血量非常少,因此她並沒有多想。然而,女兒仔細思考後認為,母親明明早在14年前就停經,加上她在最近一個多月內竟爆瘦8公斤,故決定帶著母親前往武漢大學中南醫院做檢查。

武漢大學中南醫院婦兒醫院婦科腫瘤科教授胡爭在幫蔣婦安排詳細檢查後,發現她的子宮內膜上竟長了一顆跟蘋果差不多大的惡性腫瘤,幾乎將其宮腔徹底佔滿,研判應是罹患了子宮內膜癌。所幸老婦在接受腫瘤切除手術後,目前已經康復出院。

 
醫師發現蔣婦子宮內膜長了一顆腫瘤,所幸在經過切除手術治療後已康復出院。(圖/翻攝自微博)

胡爭最後也呼籲,子宮內膜癌好發於停經前期或停經後的女性,患者主要會出現「陰道流血」、「陰道排液」、「下腹疼痛」等症狀。胡爭表示,罹癌早期會建議直接透過手術治療,且因為現在醫療發達,故老年長輩們不必對手術感到畏懼,如出現了類似症狀,務必儘速就醫,以免耽誤了病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癌」警訊不可不知

#大陸安徽#黃山#老婦#停經#月經#姨媽#那個來#子宮內膜癌#腫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82

0.0827

0.2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