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家被高速公路包圍!「最牛釘子戶」佔13年仍不搬:住得很舒服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09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09 17:22
釘子戶讓高速公路被迫「繞道」。(圖/翻攝自微博)
釘子戶讓高速公路被迫「繞道」。(圖/翻攝自微博)

土地徵收前,建商常會與住戶進行協商收購。但中國廣東卻有一戶人家,說什麼也不願意搬離住了10多年的家,甚至獅子大開口討要6間公寓補償。當局拒絕後,只能被迫讓高速公路「繞道」從她家周圍經過。然而,拒絕搬遷的女子卻認為,這是她做出最對的決定,更表示「完全不在乎別人怎麼看我」。

綜合陸媒報導,廣東省廣州市一名梁姓女子,因為住家位在海珠湧大橋的主幹道上,10多年來政府不停與她協商,希望她能搬離讓建案趕緊動工,但她卻說什麼也不同意,甚至認為政府只願賠給她2間公寓的賠償太過小氣,「打死不搬」。

 

更多新聞:廣州街頭現「電動輪椅車隊」! 年輕人吐真相:被政府逼的

高速公路包圍民房奇景。(圖/翻攝自微博)

當局指出,梁女家在2010年就被列為拆遷項目,多年來與她進行多次協商,也提出合理的補償,但她仍獅子大開口,47戶家庭和7家企業中,就只有她不肯搬。最終因海珠湧大橋建案實在再延後,建商只能咬牙蓋下去,並在梁女家附近「繞道」,形成高速公路包圍民房的突兀景象,被當地人稱作「海珠之眼」。

 
更多新聞:北京年輕人瘋擺攤 北大學者估:陸5400萬青年失業

然而梁女在接受《每日郵報》採訪時,卻表示自己要的不是錢,「你給我400萬(人民幣)我也不要,我只想要安置房。」她指控政府10多年來只給她看過2間安置房,其中一間還是在太平間隔壁,直言無法接受如此離譜的補償。

屋主打死不願搬離。(圖/翻攝自微博)

更多新聞:被服務生喊阿姨!5旬婦氣瘋「吃完飯拒付錢」:賠我精神損失

即便現今,每天都有無數車輛從她家經過,嘈雜的聲音足以讓她失眠;每天也有無數民眾把她家當作打卡點,梁女一家深受其擾,她也堅持不搬離,「或許你們覺得這裡的環境很差,但我覺得這裡安靜、自由、愉快、舒適。我完全不在乎別人怎麼看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珠之眼#釘子戶#海珠湧大橋#協商#賠償#土地收購#建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820

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