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放棄麻省理工去出家 北大數學天才11年後還俗高調認愛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2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2 20:06
北大數學天才柳智宇曾獲得國際奧林匹克數學競賽滿分。(圖/翻攝自微博)
北大數學天才柳智宇曾獲得國際奧林匹克數學競賽滿分。(圖/翻攝自微博)

曾經獲得國際數學奧林匹克冠軍、號稱是大陸數學天才的男子柳智宇,不但因此被保送北京大學,2010年畢業後還獲得麻省理工學院全額獎學金。不料當年夏天,他卻選擇遁入空門,跌破眾人眼鏡,出家11年多後,柳智宇在今年春天下山還俗,甚至還高調認愛,再度引發各界熱議。
 
根據陸媒《搜狐新聞》《封面新聞》報導,柳智宇1988年出生於湖北武漢,在他就讀中學期間,就曾以滿分奪得國際奧林匹克數學競賽金牌,中學畢業後直接保送北京大學。就讀北大期間,柳智宇還申請到麻省理工學院的全額獎學金,正當大家都認為他會出國進修時,柳智宇卻做了一個令人驚訝的決定。

 
 
柳智宇在2010年申請到麻省理工全額獎學金但卻未報到而是選擇出家。(圖/翻攝自微博)

更多新聞:球隊主將背長駝峰 「身高180縮水剩170」竟是怪骨病

柳智宇在2010年夏天自北大畢業後,並未前往麻省理工報到,而是打包行李上山赴龍泉寺出家,法號為「賢宇法師」,當時引發各界嘩然。柳智宇表示,他並不後悔當時決定,並稱說「出家是一條很好的道路」,還提到自己雖然被外界認為是數學天才,但其實在生活技能各方面,他總是學得很慢,而且還要面對複雜的人際關係,讓他心裡承擔不小壓力。
 
 
柳智宇在今年春天還俗並在近期宣布已有交往對象。(圖/翻攝自微博)

更多新聞:新婚夜太累直接睡 男忘摘隱形眼鏡「眼球一夜全白」險瞎

柳智宇潛心修佛11年多,終於在今年春天還俗,目前從事心理諮商工作。他透露出家這段時間,讓他內心成長不少,但他也發現出家人離一般大眾太遙遠,加上各界對於出家人也有些懷疑,所以因此選擇還俗,多多和社會大眾接觸。
 
此外,柳智宇還透露,目前他身邊有個穩定交往對象,並提到,「我出家時就認識她了,但當時不是很熟,只是知道有這個人,還俗之後在微信上有一些聯繫」。柳智宇還說,女友個性成熟且活潑開朗,而且對方也學佛,且兩人個性和三觀相近,兩人就逐漸走在一起。目前雙方家長已經見過面,但考慮到舉行婚禮很容易被人拍,女朋友不想受到關注,兩人想低調一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際奇聞軼事

#北京大學#數學天才#柳智宇#出家#還俗#麻省理工學院#獎學金#認愛#賢宇法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816

0.2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