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澀谷設置「煙蒂投票箱」 讓民眾思考人生順便維護市容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2 1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2 10:18
The TOBACCO在澀谷中央街設置5個煙蒂投票箱。(圖/翻攝自The TOBACCO官網)
The TOBACCO在澀谷中央街設置5個煙蒂投票箱。(圖/翻攝自The TOBACCO官網)

不少人都有抽菸的習慣,由於現在大多數室內場所都禁止吸煙,因此想抽菸的民眾只能在戶外解決,但街頭卻容易產生許多煙蒂等垃圾,近期日本為了減少煙蒂亂丟的現象,有業者在澀谷街頭設置了「煙蒂投票箱」,沒想到竟讓吸煙區地上的煙蒂大為減少。

日本在2020年4月推動「健康增進法」,多數人使用的公共場所全面禁菸,想抽菸的民眾只能在戶外吸煙區,長期下來吸煙區便累積不少煙蒂,除了觀感不佳之外,也容易造成環境污染,因此專門在日本街坊設置吸菸室的「The TOBACCO」便在澀谷中央街設置了5個「煙蒂投票箱」。

 

每個投票箱上都寫了看似簡單卻容易陷入兩難的問題。(圖/翻攝自The TOBACCO官網)

每個投票箱上都寫了看似簡單卻容易陷入兩難的問題,如「一生最重要的事情是金錢?還是愛情?」、「當你準備騎腳踏車回家時,最怕遇到把手被偷還是輪胎爆胎?」、「你想要獲得永遠的愛,卻身無分文,還是一獲千金,卻是終身孤獨?」等,讓吸菸者在抽菸時能夠好好思考,並在抽完菸後順手將煙蒂投入投票箱作出抉擇。

山下悟郎希望打造一個不會影響到他人的吸菸環境。(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透過這樣的巧思,成功讓吸菸者主動參與「煙蒂投票」,The TOBACCO的社長山下悟郎表示許多年輕人覺得相當有趣,不只投票完會將投票箱拍照上傳社群,還建議「應該多增加一些地點」,The TOBACCO調查發現自從煙蒂投票箱設置後,澀谷中央街亂丟煙蒂的數量減少了9成以上,因此決定延長此活動計畫,希望在更多地區設置煙蒂投票所。
 

《TVBS》提醒您:
◎吸菸有礙身體健康,戒菸專線0800-636363
◎吸菸能導致肺癌、心臟血管疾病及肺氣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澀谷#抽菸#吸煙區#煙蒂投票所#亂丟煙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9

0.0880

0.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