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比超跑還貴!「史上最貴相機」徠卡0系列原型機賣4.4億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13 21: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13 21:23
徠卡0系列原型機賣出44億天價。(圖/翻攝自徠茲相機拍賣會官網)
徠卡0系列原型機賣出44億天價。(圖/翻攝自徠茲相機拍賣會官網)

隨著科技日漸進步,現代人只要靠手機就能拍出美麗的相片,但有部分人認為相機才能拍出最完美的影像,尤其是來自德國的徠卡(Leica)相機,更是許多攝影迷心中的夢幻逸品;近日第40屆徠茲相機拍賣會(Leitz Auction)在德國盛大舉行,由於今年適逢徠茲相機拍賣會20週年,因此官方在拍賣會上展示數款罕見的經典相機,其中一台徠卡0系列原型機以1440萬歐元成交,相當於4.47億新台幣,創下有史以來最昂貴相機的世界紀錄。

這台徠卡0系列原型機的序號為105,為1923年所生產,是世界上第一批35mm相機之一,而這款徠卡0系列相機也是奠定了日後相機標準規格的指標性相機,因此極具收藏價值;據悉,這款萊卡0系列相機當年僅生產約23台,如今約有10幾台還存在於世。

 

這台徠卡0系列原型機的序號為105,為1923年所生產。(圖/翻攝自徠茲相機拍賣會官網)

除了數量稀少之外,這台徠卡0系列相機的前主人為奧斯卡‧巴納克(Oskar Barnack),他是現代35mm相機的發明人,因此在相機觀景窗上刻有巴納克的名字,讓這台相機更加與眾不同,也是讓拍賣價打破世界紀錄的過見原因之一。

更多新聞:一瓶酒100億?92年漢帝茅台酒瘋狂拍賣 商家急中止

 
相機觀景窗上刻有前主人巴納克的名字,讓這台相機更加與眾不同。(圖/翻攝自徠茲相機拍賣會官網)

在這款序號105的徠卡0系列相機刷新紀錄之前,史上最昂貴相機的世界紀錄同樣也由徠卡0系列原型機創下,序號為122的徠卡0系列原型機在2018年第32屆徠茲相機拍賣會上,以240萬歐元(約7465萬新台幣)賣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徠卡相機#0系列#35mm#世界紀錄#拍賣#徠茲相機拍賣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2

0.0788

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