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花板發霉黑一片!房東見狀傻眼 網笑:是香菇的溫室?


發佈時間:2021/08/15 04:55
許多人至異地工作或離鄉讀書,通常會選擇租屋生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至異地工作或離鄉讀書,通常會選擇租屋生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人至異地工作或離鄉讀書,通常得過租屋生活,而房東及租屋環境,幾乎是每位房客都會注重的地方,不過有些房客的生活習慣,同樣令不少房東頭痛不已。近日,有一名房東於臉書社團抱怨一位剛搬來不久的房客反應天花板發霉了,且越來越嚴重,在原PO進房查看後,原因卻讓他相當傻眼,貼文一出,也引發網友正反兩面的熱議。

一名房東發文表示自己遇到剛搬入不久的房客抱怨天花板有發霉的情形。(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臉書)

 
原PO於臉書社團《爆系知識家》發文表示,最近有名剛搬來不久的房客反應房間天花板發霉了,甚至越來越嚴重,聽聞這樣的狀況,他立刻反問「這陣子南部下雨你有冷氣有開除濕嗎」,而後決定前往租屋處去查看發霉的情況如何。沒想到一進屋,就感受到一陣悶熱潮濕,原PO發現除了房間後陽台窗戶沒開之外,廁所門沒關窗戶也沒開,最重要的是房內有曬衣服但冷氣設在28度,且沒設定「除濕功能」。

看見如此景象,也令他十分傻眼,心想「房客不如開窗空氣流通流通就好」,不過最後仍是很不開心的幫忙用漂白水+水將天花板、地板及冷氣皆擦拭一遍,以免霉菌根生。對此,他也無奈詢問網友「不知道跟房客說了那麼多他有沒有瞭解? 請問下次他在找我同樣問題怎麼辦啊?」

原PO於文章附上的示意圖。(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 臉書)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天啊…光你這樣陳述,我都可以聞到衣服濕濕要乾不乾的臭噗味了」、「可憐的房東」、「建議換房客….」、「怎麼可以有這麼周到的房東,同樣身為房東令我覺得感佩」、「好可怕喔,為啥他有辦法這樣生活...」、「房間內曬衣服肯定發霉,濕氣散不掉,加上下雨天沒陽光,整個房間就是在種香菇的溫室」。
 

不過也有其他網友持相反意見,表示做好防水本來就是房東該做好的事情,也有人認為可能是房子本身就比較潮濕,且就算下雨沒開除溼,一般牆角也不會有這麼厚黑的霉,可能要找專家來了解一下。也有網友建議原PO,可以注意是否是因為牆壁油漆材質不佳才容易導致發霉,此外也要好好提醒房客防潮知識。

實習編輯/胡孟歆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租屋#房東#房客#潮濕#發霉#下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64

0.1094

0.3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