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0歲母顧64歲新冠肺炎兒4天4夜 醫揭超催淚真相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3/11 18:35
最後更新時間:2020/03/11 18:35
武漢1鳴90歲的老奶奶,因為64歲的兒子確診罹患新冠肺炎,她在醫院照顧4天4夜,還寫信給兒子加油打氣。(圖/翻攝自紅星新聞和微博合成)
武漢1鳴90歲的老奶奶,因為64歲的兒子確診罹患新冠肺炎,她在醫院照顧4天4夜,還寫信給兒子加油打氣。(圖/翻攝自紅星新聞和微博合成)

新冠肺炎(COVID-19)肆虐全球,目前全球確診數已將將近12萬例,光是中國大陸就已經超8萬例。尤其疫情最嚴重的武漢,日前有1名90歲的老奶奶,因為64歲的兒子確診罹患新冠肺炎,因此在病房陪伴4天4夜,終於等到隔離病房。當時她還寫了1封信鼓勵兒子,所有人都感動落淚;但最近傳出不幸消息,醫師指出,這名老奶奶的兒子,早在找他檢查後的第2天下午就搶救無效去世了。

當初分享這段故事的醫師,日前透露了故事的結局。(圖/翻攝自微博)

 
根據紅星新聞報導,武漢協和醫院小兒內分泌科的醫師林鳴,10日凌晨在個人微博發表文章,標題為「對不起,我撒了個謊!」文章內容提到,他在大年初十的凌晨2點左右,遇見了這名高齡90歲的徐老奶奶,她的64歲兒子因為確診罹患新冠肺炎,為了不讓家庭的其他成員被感染,主動擔負起照顧兒子的重擔。

林鳴提到,就在徐老奶奶陪伴了4天4夜後,她的兒子住進病房了,才獨自一人來到門診找他檢查。檢查過程中,他才發現徐老奶奶已經高齡90歲了,很難想像她老人家如何在醫院熬過這4天?沒想到老奶奶說,「我這個年齡已經無所謂了,只要兒子的病情能康復,這點苦又算什麼呢?」

就在等待檢查結果出爐前,徐老奶奶向他們借了紙和筆,寫下了感動無數網友的1段話,「兒子,要挺住,要堅強,戰勝病魔。要配合醫生治療,呼吸器不舒服,要忍一忍,以便恢復。如果血壓正常,鼻孔吸氧,請求醫生。忘記給現金,託醫生帶上伍佰元,可託人買日常用品。」這段真情流露的文字,讓許多人看了都不禁潸然淚下。不少網友更是感動不已,紛紛替徐老奶奶母子加油打氣。

 
原來老奶奶的兒子在住進病房第2天就已經過世了。(圖/翻攝自微博)

只是最後的結果,讓人有些難過和遺憾。林鳴表示「而我,對大家隱瞞了一個事情!」這時他才說出,徐老奶奶的兒子早在2月4日那天,也就是徐老奶奶找他檢查的第2天下午5點多,就因為搶救無效去世了,「當時我就跟我的同事們,包括徐奶奶兒子的管床醫生交代,千萬不要告訴徐奶奶這個殘酷的事實,老人家會受不了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肺炎#催淚#林鳴#內分泌科#病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6

0.1532

0.28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