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熱烈討論捷利國際餐飲集團PTT垃圾山正妹網友大家源地震屏東餐廳
  • 搜尋:

    內分泌科 結果共22筆

  • 常喊好累恐是糖尿病!「7大症狀」曝光 醫授3招確診照逆轉

    隨著現代人飲食習慣大幅改變,糖尿病的患者數量也逐漸增多。對此,新陳代謝暨內分泌科醫師周建安就曾錄製影片表示,糖尿病往往暗藏「7大症狀」。不過,假設能夠落實簡單3招,除了有助預防糖尿病外,甚至還能在確診前期上演「逆轉秀」。
    2024/04/09 19:46
  • 家長注意!快把握寒假「黃金長高期」 醫授3絕招:開學很驚人

    轉眼間寒假已過了三分之一,小兒遺傳內分泌科醫師許鈺敏表示,每逢寒暑假都是「成長門診」大爆量的時期,她提醒其實寒暑假不只是長體重的時候,更是長高的黃金時期,同時教戰「真正長高的跳繩法」搭配跳床或健身操等運動,成效看得到!
    2024/01/30 12:18
  • 喝豆漿會性早熟?醫曝真相破迷思 答案相反還防2癌

    漿有雌激素,那常喝豆漿會導致性早熟嗎?亞東紀念醫院小兒部遺傳內分泌科兼任主治醫師許鈺敏醫師表示,從豆製品和大豆異黃酮的青春期發育研究發現,豆漿會延緩青春期,預防性早熟,而不是讓青春期提早。
    2023/08/10 20:44
  • 注意!小孩愛吃甜食恐長不高 醫提醒:2時間吃影響最大

    零食、甜食、飲料是許多小朋友的最愛,然而,小兒遺傳內分泌科醫師陳菁兒表示,這種飲食習慣不僅容易造成高血糖導致肥胖,恐怕還會影響生長激素的分泌。陳菁兒也提醒大家,一天中有2個時段一定要避免過高的精緻糖。
    2023/08/06 05:00
  • 素食者免驚!「這5種蔬菜」也有蛋白質 含鈣、葉酸營養更全面

    蔬菜含有豐富纖維質和礦物質,不過你知道有些蔬菜,還含有蛋白質成分嗎?兒童內分泌科醫師陳奕成表示,花椰菜、地瓜葉、菠菜、甘藍和玉米筍,不但含有豐富蛋白質,還有各種維生素、葉酸、鈣、鎂等,多攝取這些蔬菜,可以獲得更全面的營養補充。 蔬菜含有豐富纖維質和礦物質,不過你知道有些蔬菜,還含有蛋白質成分嗎?兒童內分泌科醫師陳奕成表示,花椰菜、地瓜葉、菠菜、甘藍和玉米筍,不但含有豐富蛋白質,還有各種維生素、葉酸、鈣、鎂等,多攝取這些蔬菜,可以獲得更全面的營養補充。
    2023/04/07 13:45
  • 生活中疏忽「這三件事」 注定「賠上健康」醫:增加死亡風險!

    現代人生活作息不正常,又經常熬夜睡眠不足,飲食高油高糖等食物,再加上缺乏運動,很容易引起許多慢性疾病,除了賠上健康還有可能增加死亡風險,臺大醫院雲林分院代謝內分泌科主任林冠宇表示,有充足睡眠對我們新陳代謝,其實是非常重要的,充足睡眠時間,能夠讓細胞休養生息,對於新陳代謝是有幫助,平常都要多攝取足夠的蛋白質,充足的蔬菜、纖維素,避免攝取過多的精緻糖類澱粉,能讓血糖和血脂肪,維持在平穩的範圍內,別讓健康存摺不斷被提取,最後成了健康貧戶。
    2023/02/22 23:06
  • 紙餐盒千萬不可微波加熱! 醫吐「恐怖後果」:能避就避

    你知道「微波爐」其實是一台環境荷爾蒙的印表機嗎?使用不當,可能會將環境荷爾蒙直接「印」進食物裡。兒童內分泌科主治醫師黃世綱16日示警,買回來的外食,千萬不要連同商家給的紙盒一起放進微波爐加熱!
    2023/01/18 18:32
  • 吃了藥血壓總是降不下來?醫揭:恐是原發性高醛固酮症

    不少病患被診斷患有高血壓後,即使吃了醫生開的降血壓藥,血壓仍居高不下,有些甚至還會出現低血鉀的現象,經血液檢驗後竟確診為「原發性高醛固酮症」。新陳代謝及內分泌科醫師林均賢在臉書粉專《Chun-Hsien Lin》分享近日收治「原發性高醛固酮症」病患的經驗,患者接受醛固酮拮抗劑治療後反應都非常良好,部分患者也透過手術大幅改善高血壓問題,本來吃四五種藥變成幾乎不用吃藥,甚至還有完全痊癒的機會!
    2022/06/18 14:13
  • 快換掉!研究曝:蓋厚棉被比較好睡 改善失眠這樣做

    不少民眾認為蓋厚棉被居然比較好睡覺!這究竟是為什麼?是錯覺嗎?研究顯示「這是真的!」內分泌科醫師陳潔雯表示,2020年曾有研究分析蓋厚棉被或薄棉被對睡眠狀態的影響;結果顯示連續4週使用蓋厚被子族群,有6成左右受試者睡眠困擾程度都降低超過一半以上,成效相當顯著。
    2022/03/01 23:31
  • 辛苦做家事…婆媽累出「3大職業病」 醫曝緩解疼痛妙招

    全職媽媽全年無休做家事照顧小孩,累出一身「職業病」,尤其剩下一個多月又要過年了,更是即將進入無止盡的家事模式!內分泌科醫師陳潔雯表示,家庭主婦職務繁重辛勞,導致身體常出現3大問題「肩頸發炎關節移位、手肘及手腕肌腱炎、椎間盤突出」,提醒應多加留意身體健康。
    2021/12/16 13:50
  • 2.4%的機率!39歲婦洗腎11年 換腎懷孕產雙胞胎

    39歲的高小姐,21年前雙側腎衰竭,從18歲開始就面對終身洗腎的困境,11年後得到換腎機會,但術後一直無法受孕,而經多次試管嬰兒的努力下,終於在去年成功懷孕,今年2月剖腹早產生下雙胞胎,林口長庚生殖內分泌科主任吳憲銘指出,腎衰竭會導致女性內分泌失調,要懷孕其實很困難,腎臟衰竭患者懷孕率僅2.4%,即使接受腎臟移植成功受孕者仍十分少,目前世界換腎後產下雙胞胎者只有約18例。
    2021/11/03 12:12
  • 一張圖看懂「染疫排名」 看電影、健身列高風險

    本土疫情穩定維持在二位數,各縣市陸續公布微解封相關辦法、措施,如今三級警戒維持2個月,不少國人期待報復性旅遊。對此,淡水馬偕醫院兒童內分泌科主治醫師黃世綱分享「染疫風險評分表」,揭露低風險、中風險、高風險活動,提醒民眾「能避就避」。
    2021/07/15 23:53
  • 失眠、暴躁全因「甲亢」惹禍 醫親授3招助治療

    小美最近剛升國三,晚上常失眠,有時候會覺得心跳很快。家人起初認為可能只是課業壓力大,沒有太過在意。直到1、2個月過去,小美的脖子愈腫愈大,家人才帶小美前往小兒內分泌科就醫。經醫師診斷,發現小美近3個月來食慾提升,但體重卻不增反減,連脾氣也變暴躁。經抽血檢查後,確診是「葛瑞夫茲病」所引起的甲狀腺亢進。
    2020/09/25 16:40
  • 90歲母顧64歲新冠肺炎兒4天4夜 醫揭超催淚真相

    新冠肺炎(COVID-19)肆虐全球,目前全球確診數已將將近12萬例,光是中國大陸就已經超8萬例。尤其疫情最嚴重的武漢,日前有1名90歲的老奶奶,因為64歲的兒子確診罹患新冠肺炎,因此在病房陪伴4天4夜,終於等到隔離病房。當時她還寫了1封信鼓勵兒子,所有人都感動落淚;但最近傳出不幸消息,醫師指出,這名老奶奶的兒子,早在找他檢查後的第2天下午就搶救無效去世了。
    2020/03/11 18:35
  • 6歲女童胸痛長硬塊 醫一看骨齡驚:已經11歲

    台南市一名6歲女童正值發育期間,發現乳房出現硬塊及疼痛感,事後在父母陪同下赴醫就診,經醫師檢查後發現,女童的骨骼年齡竟已有11歲,隨後抽血確診為「中樞性性早熟」。醫師表示,若女童沒有即時就醫診治,有可能會因生長板提早閉合,導致身高發展受阻。
    2020/02/11 16:11
  • 武漢肺炎燒!7醫「齊蓋紅手印」請戰:不計生死自願加入

    大陸湖北省武漢市「2019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肆虐,當地許多縣市被陸續宣布「封城」,為抑制疫情持續擴大,許多醫師也自願加入疫情救治的工作,簽下「請戰書」及蓋紅手印,貢獻一份微薄之力。
    2020/01/24 09:46
  • 8歲女童性早熟長不高 原因恐出在這餐具上

    8歲女童竟被測出性早熟?大陸杭州醫院內分泌科醫師汪迪分享一起案例,他表示一名女童年僅8歲,竟開始出現胸部發育的情況,經過骨齡檢測後發現,女童的骨齡達到11歲,醫師研判恐怕與塑膠餐具有關。
    2019/05/01 09:28
  • 爸媽看這裡!孩子「長不高」要注意 恐是缺少這個

    孩子的身高是由先天遺傳決定的嗎?醫師提醒,如果一年下來孩子的身高長不到4公分,可能是生長激素不足導致,建議父母儘速帶孩子至小兒內分泌科進行檢查,以便接受合適的治療。醫師指出,青春期的結束就是生長的結束,若在結束青春期之後才發現生長問題,可能會錯失治療時機。
    2019/01/06 15:45
  • 韓國爆紅「減肥針」 台屬「糖尿病」控血糖用

    網路上最近有一款減肥筆從韓國紅到台灣!標榜持續使用一個月能瘦4-8公斤,內分泌科醫師說其實這東西台灣就有,是糖尿病患者用來控制血糖的針劑,國外有用來減重的版本,但國內沒有合法進口。食藥署提醒,擅自輸入或販賣屬於禁藥,最高能開罰一億元!
    2018/11/07 20:17
  • 快訊/離譜!男子持棍棒診間毆醫生 手腳紅腫挫傷

    今天上午10點半,新光醫院發生男子衝進診間毆打醫師的事件!受害的是內分泌科主任黃中研,造成左手跟右腿紅腫挫傷。院方表示,這名男子沒有掛號,第一次先開門查看,第二次再帶棍棒毆打醫生,隨後就逃離,目前還在調閱監視器清查,初步認為應該不是病患,而醫生本身很低調,不排除可能打錯人。
    2016/08/24 17:54
  • 「糖尿病」專家! 林瑞祥醫師自願授課

    在新北市耕莘醫院,擔任內分泌科教授的林瑞祥醫師,專長是糖尿病研究,從台大醫學院一畢業就投入醫界已經快60個年頭,現在他一周都會開放一次課程讓病患和醫護人員參與,教導他們更多有關「糖尿病」的醫療知識。
    2015/10/20 09:15
  • 掛錯科跑錯診!男怨看不到病 持刀揮舞

    到醫院看診,怎麼最後會持刀揮舞恐嚇?上午10點多,台北市一名張老先生,因為患有糖尿病,去中興醫院看診,護士告訴他,應該要看內分泌科,而不是泌尿科,跑到指定的內分泌科診間詢問,沒想到對方卻說跑錯科,要他回到原本的地方看病,在醫院來回跑3次,花了將近1小時都沒辦法看病,最後竟一氣之下,對護理人員大吼大叫,還拿出水果刀揮舞。
    2015/07/13 18: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