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紅、藍寶石」雨!太空超級寶藏 這顆行星全是鑽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5/05 11:39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5 11:3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受限於星球的主要組成成分,地球寶石含量相對稀少,且多數藏在地下深處;但科學家現在發現新類型的超級地球,是目前人類發現中最值錢的一顆,因為科學家認為它有可能整顆都是鑽石組成。
 
由耶魯大學天文學家馬杜蘇漢(Nikku Madhusudhan)等人發現的巨蟹座55e(55 Cancri e),位在巨蟹座55星旁第5顆行星;天文學家透過使用徑向速度法,發現巨蟹座55e的質量約為地球的8倍,直徑約為地球的2倍,是迄今為止發現密度最大的固態行星。由於這顆行星距離其母恆星非常近,因此表面相當酷熱,溫度高達攝氏2150度,完全不適合居住。

 
 
起初,天文學家們並未能確認這顆行星究竟是一顆氣體巨行星,還是一顆巨型類地行星。於2011年,天文學家透過凌日法確認此行星的存在,而他們起初還懷疑這顆行星是一顆海洋行星,但後來發現這顆行星應為一顆碳行星。
 
另一個可能性是巨蟹座55e是由富碳物質問組成,而非像太陽系類地行星般富氧物質,在這種情況下,行星約1/3的質量都是碳,而不少碳都會因壓力而變成鑽石,可以說是人類發現中最值錢的一顆。
 

此外「HAT-P-7b」是科學家首次記錄到太陽系外擁有天氣系統的行星,且有趣的是,HAT-P-7b的雲由剛玉(紅寶石、藍寶石)等礦物組成,因此推測HAT-P-7b的雨可能包含「紅、藍寶石」。

示意圖/TVBS

根據《自由時報》,這個發現是透過NASA克卜勒望遠鏡過去4年的觀察數據而確認的;HAT-P-7b於2008年被發現,體積比地球大16倍,表面溫度高達攝氏2000度,因而能夠產生包含剛玉等礦石的天氣系統。想當然,HAT-P-7b也並不適合人類居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鑽石星球#超級地球#巨蟹座55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7

0.0542

0.1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