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雄獅被20鬣狗圍攻 好友來援宛如「救命天神」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2/06 16:00

獅子是萬獸之王,成年雄獅更是凶猛,平均重達250公斤,體長超過2公尺,甚少有動物可對抗。有支紀錄片拍到名為Red的雄獅遭到20隻鬣狗圍攻,命在旦夕之際,好友突然現身,衝散攻擊的鬣狗群,Red最後靠在好友身旁磨蹭,似乎在感謝救命之恩。

圖/翻攝自YT,BBC Earth頻道

 
這部由BBC EARTH拍攝的紀錄片《王朝》(Dynasties),2018年11月底上傳到影音平台,由於內容太過生動,有如電影般的情節非常罕見,分享次數飆高,至今已超過1400萬次點閱,7萬多人按讚,7千多人留言討論。

圖/翻攝自YT,BBC Earth頻道

影片中一開始,可看到主角Red孤身到水塘喝水,卻沒發現鬣狗已經悄悄將牠包圍,直到準備返回巢穴時,才發現身陷重圍。Red試著衝破包圍網,鬣狗卻跟著移動,牠無奈只好先坐地上看情況。

圖/翻攝自YT,BBC Earth頻道

 
但鬣狗不給他機會,馬上開始攻擊,Red左撲右咬,每當牠咬住一隻鬣狗準備發力,背部就受到攻擊,逼得牠不得不鬆口,這樣重複多次後,Red明顯露出疲態,體力不支,牠知道繼續下去就是一條死路。

圖/翻攝自YT,BBC Earth頻道

鬣狗群非常聰明,每次攻擊都點到為止,試圖消耗Red僅存的體力,靠著群體戰術,準備等Red更虛弱時一擁而上幹掉牠。

圖/翻攝自YT,BBC Earth頻道

就在Red進行困獸之鬥,眼看即將喪命時,突然遠方出現另一隻獅子Tatu,牠是Red從小生長的好友。Tatu剛開始似乎不明狀況,在遠處觀望了一下,待發現情況不妙,牠開始往好友Red方向衝刺,立刻驅散了原本圍攻的鬣狗群。

圖/翻攝自YT,BBC Earth頻道

即使是20隻鬣狗,也不敢同時挑戰2隻雄獅,於是鬣狗群識相離開,Red則跟著Tatu慢慢走開,影片中可看到,Red依附在Tatu旁不停磨蹭,還倒在地上翻肚,似乎在感謝Tatu的救命之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雄獅#公獅#鬣狗#Red#Tatu#BBC Earth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4617

0.6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