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11事件17年 逾千罹難者身分未確認

記者 李麗珣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1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2 11:08

2001年美國爆發911恐攻事件,造成2753人死亡,今天屆滿17年,仍然有超過一千名罹難者尚未辨認出身分,換句話說,辨識工作僅完成六成,北美最大的醫學檢驗機構,加強DNA辨識技術,今年七月成功在確認一位罹難者的身分,另外不少身處第一線救援的警消人員,因為長時間暴露在有害環境下,紐約市警局與消防部門表示,因911事件病故的人數,每年都在增加。

圖/達志影像路透


 
紐約世貿中心雙塔遺址,轉化成兩座方形水池,四周石碑上刻寫的名字,歸屬於911事件中不幸遇難的人們,17年過去,仍有1111名罹難者身分尚未確認。

OCME失蹤人口實驗室主管 迪賽爾:「那些在世貿遺址的原爆點中,找到的22000塊遺骸,所經歷到的惡劣狀況都對DNA不利,比如說火災、噴射燃料、石油燃料、陽光、水、黴菌和細菌等等,這些都會破壞DNA。」

為了識別2萬多塊遺骸,北美最大的法醫鑑識機構─紐約市首席醫學檢驗室(The New York City Office of the Chief Medical Examiner, OCME),不斷加強DNA辨識技術的創新。他們利用最新儀器,把罹難者的骨頭碎片變為極為細小的粉末,而這就是可望找出罹難者身分的關鍵。

 
路透社記者:「科學家將骨頭碎片,放入充滿液態氮的空間中,因此這樣就可以把骨頭粉碎成粉末,越多骨頭變成粉末,就越多DNA能夠被提取出來。」

今年7月,鑑識人員成功辨識第1642位罹難者的身分,一名在世貿南塔89樓從事金融工作、當年為26歲的強森(Scott Michael Johnson)。

影片旁白:「在曼哈頓下城911紀念博物館,紐約參議員舒默與強森的父親擁抱。」
OCME失蹤人口實驗室主管 迪賽爾:「我們現在解析出來的所有資料檔案,都是在過去被認為看不到希望的。」

從骨骸中找回逝者曾經的存在,至於上一位罹難者身分確認,已經是去年八月的事。2001年美國911事件,造成2753人死亡,目前只完成大約60%的辨識工作。即使天人永隔,上千名罹難者親屬,還是希望有一天能夠找到親人,提供牙刷、梳子等有殘留DNA的物品比對。

OCME失蹤人口實驗室主管 迪賽爾:「這就是我們每天在紐約所做的事,我們從來沒停過。」 

遺骸鑑定工作從未止息,不少當時協助搶救以及清理現場的工作人員,至今也仍遭受到傷病折磨,紐約市警局與消防部門表示,因911事件而病故的人數每年都在增加,被視為是無止盡殞落的英雄。 

911事件受害者:「當北塔和南塔倒塌時,它們釋放出大量粉塵煙霧和致癌物質。曼哈頓下城變成了癌症溫床,空氣中充滿汙染與有毒物質。」
 

身處救援第一線的警消人員,長時間暴露在有害的環境下,高達上千人接連罹患慢性疾病與癌症,甚至有15名男性罕見被診斷出罹患乳癌,根據統計,目前已經有187名消防員,死於911導致的相關疾病。

911事件受害者:「2012年11月,我被診斷出罹患兩種非常嚴重的癌症。我們有一些同事病了,他們正一點一滴失去生命,而有些人已經去世了。」

美國聯邦911受害者賠償基金(The September 11th Victim Compensation Fund),累計已經賠償43億美元,有資格領取賠償金的人數超過2萬人。歷經6千多個日子,紐約也從災難性的恐攻事件中重新站起,這座原本位於世貿中心大樓下方,紐約地鐵一號線的科特蘭街站(Cortlandt Street),遭摧毀後重新建設,並且以世貿中心科特蘭站(WTC Cortlandt)為新名稱,在事件17周年前夕,正式啟用。第一班列車進站,民眾發出歡呼聲、拿起手機狂拍,對他們來說,這不僅是一座新地鐵站,也象徵紐約人重建向前走的決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911#世貿中心#DN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9

0.2233

0.3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