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揭水門案記者出書 再探川普白宮內幕

記者 李麗珣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5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6 10:37

11月期中選舉倒數兩個月,一本揭露白宮秘辛的新書即將出版上市,作者是1970年代揭發水門案的美國記者伍華德,新書書名暫譯為《恐懼:川普入主白宮》,從川普的幕僚角度看這位美國總統,新書內容辛辣,包括幕僚長凱利用瘋子城形容白宮、財政幕僚偷走貿易協定文件以免總統做傻事,國防部長批川普理解力只有小五生程度。作者表示,他對消息來源進行上百個小時採訪,還在新書曝光前先和川普通話,而川普則推文表示,懷疑伍華德是民主黨的密探。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總統 川普:「你好,伍華德。」
美國記者 伍華德:「川普總統,你好嗎?」

美國總統川普熱線中,電話的那一頭是七零年代揭發水門案記者之一的伍華德(Bob Woodward),曾獲普立茲獎,現為華盛頓郵報副總編輯的他,寫了一本關於白宮內幕的書籍,在新書出版前,他特地和白宮主人打聲招呼。

美國記者 伍華德:「我很認真地寫這本書,我已經寫過關於八位總統的書籍,從尼克森到歐巴馬。我與很多人交談見面,在白宮與他們的辦公室外頭,獲得了大量的見解和文件憑證,你知道的,這是對世界、對你的政府以及你本人的嚴格檢視。」
 

為了寫這本名為《恐懼:川普入主白宮》(Fear: Trump in the White House,暫譯)的新書,伍華德對消息來源,進行了上百個小時的採訪,以白宮現任或是離職幕僚的角度來看主掌白宮的川普決定國內外事務的背後秘辛。

美國總統 川普:「好的,我想這代表著,這將是一本很負面的書,但是你知道嗎,我差不多有一半習慣了啦,沒關係,有一些好、有一些不好,而這本書聽起來就是不好的那一本。」

在幕僚心中的形象如何,或許這位美國總統早已有底。伍華德的新書中,就提到了白宮幕僚長凱利對頂頭上司的評價。

CNN記者引述書中內容:「白宮幕僚長凱利曾說:『他(川普)是個白癡,試著說服他任何事情都是沒有意義的,他已經脫離常軌,我們根本在瘋人鎮之中,這是我有史以來做過最爛的工作。」

而白宮發出聲明,凱利否認自己曾說過這樣的評論。

CNN主播:「凱利對這一切的回應是:『我從未說他是個白癡』。」
共和黨政治策略專家:「他的否認非常精確。」

 
只不過,川普作風有違常規恐怕已是幕僚們心中的共識,伍華德新書揭露,前白宮國家經濟委會員主席科恩曾經從川普桌上偷偷拿走一份有關於美國與南韓的貿易協定文件,如果當時他沒這麼做,川普就會在上面簽字,重傷兩國關係。

CNN記者引述書中內容:「科恩表示:『我從他的桌上偷走文件,我絕對不會讓他看到,他永遠不會看到那份文件,(這樣做是)為了保護國家』。」
CNN記者:「這是其中一個採取行動的官員,伍華德描述這種行動『相當於行政上的政變』。」

就怕川普做出不利大局的「傻事」,書中也指稱美國國防部長馬提斯,曾把川普的話當作耳邊風,去年4月敘利亞傳出化武攻擊平民的事件之後,川普突發奇想,打算暗殺敘利亞總統阿薩德。

CNN主播:「據稱川普打電話給國防部長馬提斯,表示他想暗殺這位獨裁者,他說:『讓我們殺掉他,讓我們殺進去,讓我們殺掉他們的人』,馬提斯告訴總統,他會把事情搞定,但是在掛掉電話之後,馬提斯告訴一位資深助理:『我們不打算做任何事』,無視總統的命令,而這一點,也是前白宮聯絡室主任史卡拉穆奇,在2017年7月所提到過的內容,他說政府中有人認為,他們的職責就是從川普總統手中拯救這個國家。」

當然,馬提斯也否認藐視過身為三軍統帥的總統,不過伍華德的書中也寫到,川普一度不明白美國在朝鮮半島部署軍力的重要性,質疑美國政府為什麼要在當地投入資源,逼得馬提斯還要向川普解釋,這麼做是為了避免發生第三次世界大戰。
 

CNN記者引述書中內容:「國防部長馬提斯曾經說過,總統的理解能力就像『五、六年級小學生』,前白宮幕僚長浦博思也曾經表示,總統臥室就像是『惡魔的工作室』。」
     
不僅幕僚們伴君如伴虎,據稱幫川普處理通俄門調查的私人律師陶德也擔心快人快語的川普會惹出麻煩。

CNN記者:「陶德為川普進行了一場模擬問話,演練當川普接受特別檢察官穆勒問話時,該如何應對,根據伍華德的書中描述,陶德給川普總統風險建議:『最好不要去作證,不然恐怕得穿上橘色囚衣』,伍華德說之後陶德就請辭了,並且稱川普是個『騙子』。」

白宮發言人表示對這本書的可信度打上問號,川普更在推特上發文,懷疑伍華德是民主黨的密探。揭露白宮秘辛的新書未上市先轟動,在11月期中選舉之前成功製造話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川普#水門案#白宮內幕#秘辛#伍華德#通俄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756

0.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