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空屋率冠軍在世宗市 行政首都店面空蕩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5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6 10:34

首爾是眾所皆知的南韓首都,但其實還有另外一個行政首都世宗市,由國務總理坐鎮,許多政府重要部門也都遷到這裡,這是南韓政府為了平衡國家發展做出的決策。然而發展卻不如預期,商店街空屋率高達12%,居一級行政區之冠,街上的店面貼滿租屋廣告,即使降價依舊乏人問津。但執政黨並沒有因此要停下腳步,堅持同樣的方針,計畫將上百個政府機構,繼續分散到各地。

圖/達志影像


 
南韓除了首都首爾,為改善讓國家平衡發展,將行政首都遷往120公里外的「世宗市 」,由總理坐鎮,企劃財政部、國土海洋部等36個中央機關、常設於此。

世宗市市長 李春熙:「我想對在這裡經營企業的各位說,住在這裡有住宅學校,很多的商業設施,各式各樣的生活基礎建設,將共同打造新的文化圈。」

這裡更被打造成國內第一個智慧城市,計畫讓公車自駕以及共享汽車,打造大數據和人工智慧(AI)等未來領先技術的便利設施,推動、實驗並進行商用化,寄望能吸引更多新創企業。

 
新創企業協會事務局長:「新創企業,無法直接實際測試新技術,或進行廣泛測試,我們希望智慧城市,可以扮演協助的角色。」

然而政府的理想與民間實際情況有很大差距,像為節能減碳,城市一開始就設定要使用大眾交通運輸為主,並沒有規劃足夠停車位或加油站,導致交通亂象。

世宗智慧城市負責人:「我們要打造一個共享汽車的城市,進行挨家挨戶的接送服務,車輛將比現在減少約八分之一。」

集合韓國第四次工業革命的成果,世宗市的成效讓人跌破眼鏡。

南韓記者:「在各棟大樓外,貼滿了招租廣告,房東懇求幫幫忙。」

今年第二季,世宗市中小型商店街的空屋率高達12%,居全南韓17個一級行政區之冠,走到哪裡都是招租廣告,市宗政府辦公大樓附近的商店街,1樓16間店鋪有14間是空屋,隔壁的建築也不例外。

餐廳老闆:「流動性的客人不多,所以我沒有租2樓,一樓的租金也很貴。」

 
即使將商店街價降下降,還是找不到租客,南韓媒體歸咎不見起色的經濟衰退。

房東:「我可以適當的跟你談價錢,不會比別人貴。」

另外將中央機構分散,刺激各地發展的美意,卻實際上降低行政效率,很多公務員必須常常出差到首爾,花更長的時間在路上奔波。

公認會計師  采寶英:「來政府機關上班的人,周末就回到首爾或京畿道,平常也都在機構餐廳吃飯。」

然而執政的共同民主黨,堅持延續由前總統盧武鉉提出的「國家均衡發展計畫 」,將要把超過一百個公共機關,繼續遷往各個地方。

 
共同民主黨黨魁(前國務總理) 李海瓚:「包括首都圈在內的公共機關,根據國家均衡發展特別法,122個公共機關,應該選擇適當的地區遷移,要以此進行政黨協商。」

包括南韓產業銀行,中小企業銀行,以及大韓民國貿易投資振興公社,11個千人的以上的大機構,也都在名單之列。

南韓官員:「我們還沒有接到正式通知,目前很難表達立場,等待政府之後的決定。」

南韓政府為改善城鄉差距,不惜重本,但成效不如預期,民間配合腳步緩慢,造成的社會成本,以及資源浪費,也足以讓其他國家借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空屋率#國家發展#世宗市#智慧城市#招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1618

0.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