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跑趴江國賓喵喵486先生陸軍撿屍傳播妹洗腎 吳子嘉性侵
  • 搜尋:

    國家發展 結果共239筆

  • 傅崐萁拋環島高鐵修法 國發會打回票

    立法院經濟、交通委員會預計於明天審查由國民黨立委傅崐萁提出的「環島高速鐵路建設特別條例」草案,該草案明定由國家發展委員會擔任主管機關,不過,國發會送交立院的書面報告直指,該草案可能與現行鐵路法主管機關及相關法規有所衝突,不宜另立新法推動。
    2024/03/31 15:10
  • 2024智慧城市展「智匯桃園」3/19登場 AI科技解決城市大小事

    「2024智慧城市展」於今(3/19)日至22日在南港展覽館2館展出,桃園主題館今日舉辦開幕活動,市長張善政率各局處長參與,更邀請到ICF智慧城市論壇主席John Jung、國家發展委員會主委龔明鑫、HTC全球副總裁暨亞太區總經理黃昭穎、思科(CSCO-US)大中華區副總裁暨台灣總經理林岳田等貴賓親臨現場舉行開幕儀式。今年桃園市政府以「智匯桃園 AI FOR ALL」為主軸,呈現市府局處以AI科技與智慧創新解決城市問題、優化各項公共服務,展現「智慧桃園」的豐碩成果。
    2024/03/21 14:16
  • 人才永續拉警報! 「技職復興運動」正崛起

    台灣近年來面臨人才大缺工、產學斷鏈,技職教育是相當重要的一環。但在少子化趨勢下,技職人才版圖正在縮減當中,不少私立科大站在退場邊緣,加上技職體系與普通大學相比,資源也分配不均,專家表示,技職人才在國家發展扮演重要角色,當前應逐年縮短與高教資源的分配差距。
    2024/03/19 22:39
  • 賴清德親赴立院勉新科立委 憶「從不應酬連卡啦OK都沒去」

    新國會即將在2月1日開議,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23日)以黨主席身份,前往立法院參與「新科立委共識營」。由於賴清德過去擔任立委期間,也擔任多屆黨團幹事長,他會中特別提出3點勉勵與會者說,首先,新科立委是國家新的力量,要做國家政府人民之間的橋樑,也要與黨團共同合作,推動國家發展目標。他也分享當年成為新科立委的經驗提及,自己以前在立法院,從來沒有在應酬,下班了就回宿舍, 連唱卡啦OK都沒去。
    2024/01/23 11:05
  • 賴清德、蕭美琴拍定裝照 蕭叮嚀照片快輸出:很多人都在要

    距離2024總統大選投票日倒數52天,前駐美代表蕭美琴返台投入選戰,為國家發展承擔起責任,昨(21)日也與總統候選人賴清德於中選會正式完成登記。今(22)日賴清德與蕭美琴前往拍攝定裝照,在拍攝現場與攝影師的溝通、互動相當順暢,且配合度高,表現出十足的專業。
    2023/11/22 17:56
  • 蕭美琴回來了! 賴清德:這趟回家的路也是守護台灣的路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0日)下午偕副手蕭美琴出面宣布「賴蕭配」登場,賴清德表示,他要鄭重向全國報告,他參選2024的搭檔就是中華民國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衷心感謝蕭從國家發展的需要看到自己的責任,共同承擔下個階段國家發展的使命,賴清德、蕭美琴會穩穩帶領國家堅定走對的路,「請給我們機會,我們會團結台灣,將變遷局勢化為台灣的機會」。
    2023/11/20 16:47
  • 富士康遭中國大陸查稅 賴清德籲全國人民「支持鴻海」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2日)到高雄參加全國中醫師後援會成立大會,他說,今天他聽說鴻海在中國被查稅,「令人意外又遺憾」,他要呼籲全國民眾要支持鴻海,支持台灣企業,他們要在哪個國家發展?是他們選擇,無論他們選擇什麼地方,政府與人民都要好好支持。
    2023/10/22 16:31
  • 狠酸侯友宜!賴清德:從只會「侯侯做代誌」變成什麼都罵我

    國際氣候發展智庫(ICDI)主辦「2023淨零台灣氣候對話論壇」,主辦方已澄清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從未答應出席,國民黨仍持續批評賴「落跑」,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也叫陣要他勇敢參加,說自己準備好在等。賴清德今(19日)受訪時笑說,侯以前回答問題只有一句「侯侯做代誌」,現在進入選舉「任何問題他都罵我耶」,呼籲侯多講些對國家發展有建設性的內容。
    2023/10/19 13:36
  • 林智堅害的?台大國發所碩士在職專班減招:嚴選考生素質

    國立台灣大學國家發展研究所於去年九合一選舉期間捲入論文抄襲爭議,事後一度傳出碩、博士班可能停招消息,而根據台大最新公告招生資料,僅碩士在職專班招生名額減少。台大今(11)日對此證實,國發所去年底就決議調降碩專班招生名額,未來會以更嚴謹態度訂定錄取條件,並審慎篩選考生素質。
    2023/10/11 11:35
  • 能源危機最終解方? 剖析環境永續新主流「氫能源」

    全球正面臨環境永續課題,淨零排放早已是各國一致的共同目標,而其中綠色能源,就是許多國家發展的重要項目之一,而在眾多可替代化石燃料的技術中,「氫氣能源」被視為解決能源問題的關鍵方案,甚至未來可能可以直接取代鋰電池電動車,它的特別之處在哪裡,看您一起來看。
    2023/08/20 21:08
  • 中國接連出招救經濟 促民企發展28條支持投資AI

    中國密集式出招救經濟,國家發改委昨天公布擴大消費20條後,今天發布促進民企發展28條,當中提到支持民企參與重大科技攻關,如牽頭承擔人工智慧、雲計算及新型儲能等領域任務。
    2023/08/01 17:59
  • 反制AI晶片禁令!大陸8月管制鎵、鍺金屬出口 下一波斷貨稀土?

    中國大陸的科技發展近年來取得重要進展,來自大陸的科學家在美國成立科研團隊,研發出結合人工智慧和腦波應用的智慧義肢,透過讀取使用者的腦波神經和手臂肌肉訊號,辨識運動意圖,並完成各種動作。中國大陸政府也將腦科學和人工智慧列入十四五規劃的重點技術領域,這進一步凸顯了AI在國家發展中的戰略地位。
    2023/07/18 22:53
  • 泰國今選出總理 皮塔卻遭控違反選舉法

    泰國國會預定今(13)日會選出下任總理,不過,泰國選委會12日向憲法法院投訴,指前進黨黨魁皮塔持有一間媒體公司iTV股權,違反選舉法,需撤銷其國會議員資格,讓皮塔總理之路堪憂。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總理選舉是根據五月份已經進行完的大選,在國會議員之間做第二輪的互相選出總理,但現在出現的變數是,泰國的最高法院收到檢舉,認為皮塔好像有身份上的疑慮,而皮塔是否能保住總理的寶座,這會影響到未來,泰國到底是朝向一個完全正常的民主國家發展,還是會退回到比較保守、比較傳統的泰國政治勢力,如果是退回到比較保守的政治勢力,比較令人擔心的是,泰國經歷過非常多的軍事政變,如果一般的民意沒有辦法獲得應證,恐怕泰國的內政想要朝向穩定的發展會有困難和挑戰。」
    2023/07/13 15:06
  • 愛爾麗醫療集團未來發展「樂齡照護俱樂部」

    根據國家發展委員會統計資料,台灣推估到 2025 年將邁入超高齡社會(65 歲以上人口佔 總人口數超過 20%),預估 2039 年 65 歲以上老年人口佔總人口比例將突破 30%,2070 年將達到 43.6%,以台灣人口總數來推算,16 年後,台灣老年人口數將達到約 690 萬 人,47 年後老年人口總數恐高達 1 千萬人,就是台灣 2.5 個人之中,就有一個人的年紀 超過 65 歲,而在醫療技術進步下,台灣平均壽命是 80.86 歲,也就是 65 歲退休後的 15 年平均餘命,是人生中必須要自我好好對待的時刻。愛爾麗醫療集團總裁常如山表示,目前集團除了繼續維持既有的旗下包括愛爾麗醫學美容、瑞佛健康管理醫院、瑞佛預防醫學抗衰老中心、愛兒麗產後護理之家、瑞佛藝術齒雕醫學中心、蓋亞基因、樂立適疼痛診所、寶盛華投資公司等經營項目之外,也正積極規劃朝向「樂齡照護俱樂部」的領域前進。 
    2023/07/07 10:00
  • 阿根廷使用人民幣償還10億美元外債

    阿根廷近日首次使用人民幣,向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償還到期的27億美元外債,對此,有專家指出,使用人民幣有助阿根廷避免違約風險,同時促進與中國大陸的經貿往來。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宣布,阿根廷的27億美元到期債務中,有17億是以使用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特別提款權的方式支付,剩下的10億美元則是以人民幣的方式結算支付,而阿根廷當地教授也表示,因為中國大陸生產出售大量商品,而跟中國大陸有貿易往來的國家若使用人民幣會更方便,此外,人民幣在拉美地區的影響力正在擴大,融資援助區內國家發展。」
    2023/07/03 14:16
  • 大陸「對外關係法」7月上路 對台恐造成間接性影響

    中國大陸新制定的「對外關係法」將於7月1日起實施,外界認為這是要對抗西方長臂管轄跟各種制裁,但中國大陸外交部聲稱,法案制定體現了中方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共同發展的外交政策宗旨。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從仔細的條文分析,內容講到中華人民共和國在未來,面對外界任何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主權安全及國家發展的行為,中華人民共和國都有權利採取反制動作,從嚴格來說這好像不是法律條文,比較像是對外的聲明,所以外界才會覺得這好像是戰狼外交的法制化版本,要進一步告訴全世界,所有的制約、制裁,只要危害到中華人民共和國,也就是北京當局所認定的權力時,中華人民共和國就會採取一些反制動作。」
    2023/06/30 14:35
  • 全球搶電動車市占 越南首富子公司推新款進軍美國

    電動車已經是全球趨勢,各國都在力拼搶攻市場商機,包含像是越南的兩大集團之一,旗下電動車品牌,也力推新車款,還打進美國市場,專家分析,東南亞占有地緣優勢,加上電池原料的鎳主要產地就在印尼,成為東南亞國家發展電動車的一大助力。
    2023/06/02 22:58
  • 拚生育!南投市7/1起生一胎可領4萬 申請資格出爐 

    台灣面臨嚴重的少子化問題,將對國家發展造成影響,而南投市新生兒逐年下滑,今年總人口更是跌破10萬人,為提高南投市的生育率,南投市長張嘉哲推動全新的生育補助實施計畫,將生育津貼從1萬元提高至3萬元,再加上縣政府補助1萬元,等於在該市生一胎及可領4萬元補助,而該項計畫獲代表會三讀通過,將於7月1日起實施。
    2023/05/26 17:26
  • 回應郭韓配?突喊「國父革命尚未成功」 韓國瑜曝當總統3要素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積極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近日談到4年前參與國民黨總統初選後斷然退黨,公開向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道歉,韓國瑜隨後也以16字箴言發文並強調奮鬥團結,4日韓國瑜參加北市議員羅智強造勢活動再被問到是否接受郭台銘道歉及是否接受「郭韓配」?韓國瑜僅回說「我臉書上講過了」。韓國瑜今(5)日在臉書發文談論「國父革命尚未成功」,並點出總統需要做好的「3件事」,分別為確立國家發展總目標、如何組織人才達到這個總目標及以身作則、清廉地把事做好。
    2023/05/05 09:57
  • 見更高層級官員? 侯行蹤與媒體諜對諜

    新北市長侯友宜訪新加坡,有別於行前高喊要讓中華民國再次起飛,到了當地私人行程保密到家,今天(21)一整個上午沒公開行程,是否會見比新加坡國家發展部長更高層級的官員備受矚目,另外新加坡媒體也很關心侯友宜這次出訪,更做了專題報導分析台灣總統選情。
    2023/04/21 15:29
  • 經貿、民主成績使西方挺台力度增 阻陸孤立策略

    宏都拉斯宣布終止與台灣長達82年的外交關係,美國CNN分析,乍看台灣可能正在輸掉外交戰,但更深入觀察的話,可以發現台灣正透過與西方國家發展密切關係,增加在全世界的影響力。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7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彭惠筠線上訪問表示「雖然邦交國的數目對台灣主權承認很有意義,但台灣在世界的影響力與特殊地位,不能單靠邦交國數量評量。事實上台灣在國際上的地位,在受大陸打壓之下,近年來反而更得到西方國家同情,加上大陸近年和西方國家降溫,使西方民主國家更願意和台灣拓展關係。有些國家甚至願意公然挑戰、不畏懼大陸威脅,這也和國家本身在爭取民主與反抗極權的經驗有關,因此就能看到,為什麼前東歐共產國家對台灣的支持特別明顯。」
    2023/03/27 15:09
  • 中國軍費成長較GDP高 學者:強軍隊優於強民生

    中國2023年編列軍費預算年增7.2%,創近5年來次高。學者分析,中國2023年軍費成長率較2020年GDP還高,反映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整個國家發展的戰略中,強軍隊要優於強民生。
    2023/03/06 16:56
  • 駐貝里斯大使錢冠州將離任 邦交國頒「卓越勳章」感謝

    駐貝里斯大使錢冠州即將離任,貝里斯總督察芙拉近日代表貝國政府頒贈「卓越勳章」,表彰錢冠州對促進台貝邦誼做出的貢獻與努力,感念他協助貝國推動國家發展建設。
    2023/02/14 08:25
  • 北京現換護照人潮 專家憂陸盛行BF.7竄全球

    全球多國都調整入境管制措施來應對大陸疫情,不過顯然還是擋不住民眾想飛出國的心情,北京換護照機構已經開始出現人潮。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3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26日深夜宣布明年1月8日起取消入境集中隔離後,民航局也馬上跟進準備解除國際航班防疫措施。疫情對大陸民航業影響非常大,2019年前大陸航空公司國際定期航班通航65國、167座城市,總計有953條航線,近1年來縮減至41國、60座城市,總計只剩279條航線;國際航線的執行飛行量也從疫情前的日均2700架次,雪崩跌落至100架次左右。邊境即將解封的消息發布後,冷清許久的出入境管理局出現辦理護照、港澳通行證的人氣,實地前往北京東城區出入景管理局觀察,儘管沒有到大排長龍,不過相比過去兩年都只有1、2位洽商或符合國家發展需求人員在辦理手續,現在有了10幾、20位民眾在等待,差異還是相當明顯。民眾期待出國的心態也能從線上看出端倪,26日公布鬆綁消息後,27日國際機票網路搜索量激增8.5倍,許多人都表達很想要旅遊、希望能返回海外工作崗位的願望。」
    2022/12/30 16:09
  • 陸邊境1/8大解封 民眾普遍大表歡迎

    周一大陸衛健委宣布,對新冠病毒實施「乙類乙管」,並且從1月8日起解除入境隔離措施。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我目前駐點北京5個月,過程中經歷了最嚴格的防疫措施到1月8日邊境即將開放,解封的速度可說是超乎外界想像的快速。大陸國家衛健委26號深夜發布公告,將新冠肺炎改名為新冠感染,並且從明年1月8日起由原先的甲類傳染病改為乙類傳染病,也取消大眾最關注的入境後全員PCR檢測和集中隔離措施。過去3年除了少數商業或國家發展必要人員外,大陸禁止普通老百姓出入境,國家公務員的護照甚至被收歸管理,民眾在境內被嚴管3年,今天早上我出去做街訪,悶了這麼久,民眾普遍都對新措施大表歡迎。」
    2022/12/27 16: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