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抱著最新科技入睡 會呼吸抱枕 助眠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3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4 10:42

根據「世界睡眠醫學學會」統計,目前全球有45%人口的健康正受到睡眠不足威脅,「美國陸軍環境醫學研究所」研究更顯示,睡眠不足的人,傷口癒合的速度比睡眠正常者還要慢,甚至還會增加癌症發生的風險,使得睡眠商機越來越龐大,目前正在登場的德國柏林電子展,就展出了多項輔助深度睡眠、加速睡眠的最新科技產品,日本甚至有業者,為各行各業的員工打造了一套客製化睡眠方案,讓工作效率再加倍!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剌剌地躺在人來人往的展場中,這不是什麼輕鬆又好康的工作,而是正在展示,他懷裡抱的這一顆最新科技。

Somnox共同創辦人 賈格坦伯格:「我們的概念發想,源自嬰兒和母親的擁抱,你會發現當你抱著一個嬰兒時,你們的心跳和呼吸頻率將會同步。」

由荷蘭一間新創公司,所開發出會呼吸的抱枕,目的是要解決一個,人類最原始的需求,那就是睡眠問題。

 
Somnox共同創辦人 賈格坦伯格:「我想我們做了大概有上千個,不同形狀、尺寸、樣子的設計原型,當中有些可以變換溫度,有些能散發不同香氣,但最後發現最有效的依舊是,可以加快入眠速度的呼吸跟聲音。」

只要抱著它睡覺,身體就能感受機器人的呼吸起伏,跟隨它緩慢地、深度地呼吸,同時再搭配放鬆的冥想音樂,讓使用者能更快速地入睡。

Somnox共同創辦人 賈格坦伯格:「你可以從很多研究資料中看到,適當地呼吸、深度呼吸能有助於放鬆,降低你的壓力指數和心率,使你更容易入睡。」

充飽電,可維持十小時,如果想要調整設定,則能透過藍芽,和手機APP連結,並且把睡眠資料記錄下來。

Somnox共同創辦人 賈格坦伯格:「我們試著要給予使用者,陪伴與愛的感覺,其實我們還隨商品附上了生日證明,讓使用者可以為自己臥室裡的新枕邊人命名。」

大家都知道一夜好眠的重要性,但卻不是任何人想睡,就可以睡得好,根據「世界睡眠醫學學會」資料顯示,目前全球有45%人口的健康,正受到睡眠不足威脅,而這危機,也轉變成了睡眠商機。

日本現在甚至已經有業者,專門為各大公司行號,設計出一套客製化的睡眠方案,而它特別的就是,能夠對每一位員工,不同的睡眠狀況,對症下藥。

 
帝人睡眠改善指導人員 濱崎洋一郎:「企業期待的是,增進健康、提升生產效率,而對於我們來說,是一塊能在企業間擴大的商機。」

例如針對因為緊張而睡不好的員工,同樣也從呼吸方面來著手,首先,透過感測器,先偵測出員工呼吸的節奏和速度,接著再給予具體的改善建議。

聲音來源 感測系統:「請搭配訊號音進行呼吸。」

另外這間企業,則分析了一萬多人的睡眠狀況,進而細分出各行各業,各自適合的睡眠方式,以餐飲業來說,由於常輪班,時間不固定,因此睡覺時,最好讓頭部盡量保持涼爽,頸部和臀部則保持溫暖;至於要長時間開車的駕駛,則建議在正餐吃進大量碳水化合物之前,先吃點蔬菜,以防血糖忽高忽低,半路打瞌睡。

睡眠研究新創公司社長 小林孝德:「我們針對每一間企業特有的睡眠煩惱,進行分析,再好好地為該間企業客製化方案,我認為這是現在這個時代很需要的。」

 
日本大型不動產商,今年一月才趁著遷移辦公室,打造了好幾間專門用來午睡的房間,至於怎麼睡,得照著公司的規矩走,包括最好是在早上起床的六個小時後再午睡,時間不要超過半個小時,睡的時候不能平躺,只能坐著,原因是因為熟睡之後,起來容易有倦怠感。

NHK記者:「感覺如何?」
午睡後的職員:「完全不一樣,心情截然不同的感受。」
三菱地所人事部專任部長 安達憲瑞:「提升的是集中力、記憶力和精力,我認為能把工作效能發揮到最大的員工,會越來越多。」

從頭上戴的、懷裡抱的以及綁在身上的,輔助睡眠的產品越來越高科技又多元,就是為了解決現代人的文明病,一覺好眠,繼續走更長遠的路。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睡眠#IFA#柏林消費性電子展#睡眠抱枕#午睡#失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1499

0.2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