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櫻桃小丸子作者櫻桃子 乳癌逝.享年53歲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8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9 10:18

紅遍東亞的長壽卡通櫻桃小丸子深受各年齡層觀眾喜愛,現在,作者櫻桃子卻傳出病逝消息,官網、臉書湧入眾多粉絲哀悼留言。富士電視台也發表聲明哀悼,表示動畫不會因此停播,要讓觀眾繼續看得到櫻桃子的作品。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卡通《櫻桃小丸子》:「大家"照過來",櫻桃小丸子要開始囉。」

這段很多人再熟悉不過,日本人氣卡通《櫻桃小丸子》的主題曲,但現在傳出令粉絲心碎的消息,作者櫻桃子8月15號因乳癌病逝,享年53歲。

靜岡縣民:「我有看到新聞,真的只能說令人遺憾。原本希望她還能畫更多作品,更加活躍。」

 
出身靜岡縣清水市的櫻桃子,1984年19歲時就以漫畫家的身分出道,兩年後拿自己的童年經歷為藍本,開始連載漫畫《櫻桃小丸子》,漫畫累計發行超過3200萬冊,締造超人氣紀錄。

漫畫家 櫻桃子:「漫畫,女孩子的畫,從小不就是會常常塗鴉,我大概從三歲半開始畫。」

1990年《櫻桃小丸子》製作成動畫,在富士電視台播出,至今近30年,依然是熱播的國民人氣節目。

卡通《櫻桃小丸子》:「我已經聽到了,啊... 你好狡猾喔,姊,把那本給我。」

漫畫主人翁小丸子,是1970年代住在靜岡清水,喜歡山口百惠,平時有些冒冒失失的小學三年級生,一家三代六口,包括最疼小丸子的爺爺友藏、喜歡喝酒的爸爸、負責訓斥的媽媽、性格淡定的姊姊,還有好友小玉、富家子弟花輪、班長丸尾等同學,角色個性分明,加上昭和時代的暖心故事,一播出就大受歡迎,創下日本卡通史上最高收視率39.9%,櫻桃子作詞的片尾曲《大家來跳舞》,更是家喻戶曉。

這首由日本樂團B.B.QUEENS演唱的主題曲,CD累計大賣164萬張,拿下1990年日本單曲冠軍。不只漫畫、作詞,櫻桃子也把自己日常趣聞,寫成散文,同樣締造百萬銷售。

卡通《櫻桃小丸子》:「25年前,小丸子他們在電視登場的感動,我到現在也忘不了。托大家的福,也才能迎接這一天,謝謝大家,往後也請繼續多多指教。」

 
動畫播出25周年,櫻桃子也特地在卡通中露面,謝謝粉絲一路相挺。系列漫畫中也有不少名人登場,包括當年尚未走紅的搞笑藝人北野武。

卡通《櫻桃小丸子》:「我要參加足球社。咦,健太,你要參加足球社呀?嗯,我最喜歡足球了。」

漫畫裡的足球少年健太其實就是櫻桃子的小學同學,前日本國家足球隊隊員長谷川健太;而幫卡通寫片尾曲的歌手桑田佳祐,也在特別篇裡出現。

卡通《櫻桃小丸子》:「讓我們抓住只有約100萬年的幸福。」

其他包括帕妃、視覺系空氣樂隊Golden Bomber也在卡通裡登場。不只有卡通小丸子,真人版日劇也翻拍多次,去年台灣也拍真人版小丸子。

 
2015年《櫻桃小丸子》時隔23年再推出電影,小丸子也首次造訪京都、大阪。從第一集就擔任小丸子配音的聲優TARAKO,對櫻桃子逝世,更是充滿不捨,直言未免太快了。

卡通《櫻桃小丸子》第一集:「你們把我當傻瓜嗎?只要給我筆記本,我每天就會好好用功。」

櫻桃子英年早逝,日本漫畫界和演藝圈一片哀悼,這也是繼SMAP解散、安室奈美惠引退後,讓日本人感覺「平成」年即將結束。

日本民眾:「偶爾看還是會讓人覺得很放鬆、很有趣。覺得很傷心,不想以後都看不到新故事。」

製作公司在部落格發表訃聞後,不少粉絲湧入留言,「小丸子就是我的青春」,「不知道笑過多少回,鼓勵了我多少次」;富士電視台表示,往後也將繼續製播動畫,讓櫻桃子的作品永留人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櫻桃小丸子#櫻桃子#乳癌#卡通#漫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571

0.17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