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聯合國情資:百萬名維吾爾族人 遭秘密關押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4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5 10:32

大陸當局在今年二月份,頒布新的宗教法之後,嚴格管控未經登記的宗教活動,基督教的家庭集會,經常遇到公安上門制止,並且把牧師帶走問話。不只單一宗教,包括新疆維吾爾族,以及甘肅穆斯林教徒,也都在管控的範圍。聯合國人權委員會根據可靠消息來源證實,中國現在正秘密關押一百萬名維吾爾族人,強迫進行「再教育」,使得新疆淪為「露天大監獄」。不過大陸官方媒體《環球時報》反駁,強調新疆會有今天的和平,就是靠當局高強度管制。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迷你型的教室,小班制的教學,維吾爾族學童一筆一畫學著寫維族文字。小女孩讀著、唱著可蘭經,這在中國是一種禁忌,
更別說用自己的語言學習數學,這些字在大陸都會被改成阿拉伯數字。

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執委會主席 Omer Kanat:「情況變得更糟了,在習近平接掌共產黨後,因此,成千上萬的維吾爾人開始離開這個國家,到東亞國家避難。」

原本住在大陸新疆的維吾爾人,大舉逃到土耳其的伊斯坦堡,這裡成了他們的避難所。根據多份可靠情報顯示,北京當局以打擊宗教極端主義及維穩為理由,秘密關押新疆維吾爾族人。
 

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執委會主席 Omer Kanat:「他現在開始在(東突厥斯坦)進行非常殘酷的鎮壓,由於這次鎮壓,有超過一百萬的維吾爾人被關押在所謂的再教育營地。這些再教育營地,我們不應該稱這些再教育營,因為這些實際上是拘留中心。」

事實上,不只維吾爾遭到嚴格管控,寧夏這座清真寺,也遭當地政府以「違章建築」為由下令拆除,由於現場引發數以千計的穆斯林集會抗議,政府單位最後決定暫停作業,只把清真寺特有的八個圓頂給移走。自從今年二月,大陸頒布實施《新宗教事務條例》開始,任何宗教活動都被嚴格限制。

TVB新聞:「甘肅廣河縣教育局一段公告,要求禁止學生在寒假期間進入宗教場所,也不得在學校及宗教場所學習誦讀經文。」

被發紅頭公文,限制祭祀的甘肅廣河,高達九成八是信奉伊斯蘭教的回族人,不遵從當局要求,繼續祭拜的,也會被送進再教育營。聯合國消除種族歧視委員會根據掌握的資訊估計,當地被關押的維吾爾族和穆斯林,人數大約二百萬,整個新疆彷彿淪為「露天大監獄」。

TVB新聞:「《環球時報》發社評回應,批評美國及西方政客、媒體,試圖干預及抹黑新疆治理。」

這篇文章強調,新疆現在的和平穩定就是靠當局高強度的管制,中共領導這麼做,是為了避免新疆成為中國的敘利亞或利比亞,不讓新疆發生動盪就是最大的人權。

大陸公安:「請大家配合,不得阻擾。」
 

新的宗教法明文限制,只要沒登記批准的宗教活動通通算違法,因此,基督教的家庭教會,就成了大陸公安定期上門抓人的目標。

家庭教會教友:「這肯定是一個很大的傷害,政府就是說你信仰自由,根本就是沒甚麼自由。」

這間彷彿被炸彈爆破過的地方,天花板、地板整個被掀過來,這是位於鄭州的一所基督教家庭教會,因為沒有依新頒布的法令向當地政府登記,宗教局和公安上門砸屋並且查封。

牧師 傅希秋:「中國發生了新一波大規模的迫害。我的意思是,我說的是成千上萬的教堂被關閉,談論的是牧師被捕,禱告會被突襲,甚至被判處13年、10年徒刑。」

家庭教會被砸,全國各省各地的教堂,被當成違章建築給拆掉的,就不在少數。即使依照規定登記,門口還是會被掛上未成年人禁止入內的牌子,教堂周邊大街,隨處可見這般紅布條,提醒共產黨員不得參加宗教活動。
 

北京家庭教會牧師 金明日:「可能是近十年來最大的一次,政府使用公權力,給家庭教會施壓的一個勢力,現在還在持續的。」

近十年來最大規模的掃蕩,有牧師頻頻被公安帶走問話,要求他們加入官方的三自教會。

教會負責人 黃小寧:「所謂的三自教會,它不是一個教會,它是一個宗教組織,它也是執政黨的統戰部門。」

北京地下天主教會領袖:「說白了就是中國的宗教事務,由中共說了算,所以才會安排那些紅色主教們,來做教區的實際管理人和政府的代言人。」

教徒們認定,基督徒的身分應該從聖經來定義,而不是宗教管理條例,更不該是權威命令。北京當局一口氣掐緊宗教的咽喉,對這些教徒來說,為了信仰甘願承受勞改、監禁等迫害,也無法服從中央設下的框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維吾爾#穆斯林#基督教會#秘密關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672

0.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