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黑心降血壓藥醜聞擴大 韓18萬人憂罹癌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8 19: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9 10:37

來自中國的黑心醫藥原料「纈(音同斜)沙坦」,恐怕會致癌的風波繼續擴大,這種用來降血壓的物質,被驗出N-亞硝基二甲胺(NDMA),如果長期服用高劑量長達四年,8千人當中可能有一人罹患癌症,現在包含台灣、美國、南韓以及歐盟,都傳出有藥廠用了問題原料,紛紛下架停售,並呼籲患者回醫院換藥。而南韓是消費中國廉價醫藥原料的大顧客,有問題的藥品,從兩天前的59種增加到86種,受影響的高血壓患者,現在飆升到18萬人。但由於還有藥種尚未檢驗完畢,許多醫師和藥師根本無法確定,開立處方的的降血壓藥究竟有沒有問題,醫院和藥局作業出現混亂,還要安撫患者害怕罹癌的不安。

圖/達志影像


 
南韓各大醫院和藥局,瀰漫著一股恐慌,近20萬名高血壓患者,正在服用的降血壓藥,被爆出含有致癌物,紛紛趕到醫院來換藥。

首爾民眾 :「我聽說就算換醫院(領藥),也不會有問題,但還是讓人感到荒謬。」

上個月爆出從中國進口的醫藥原料「纈(音同斜)沙坦」,一種用來降血壓的物質,裡頭含有N-亞硝基二甲胺(NDMA),被世界衛生組織的國際癌症研究機構列為致癌物。

 
南韓食品藥物安全部部長 :「從中國潤都製藥公司,進口的醫藥原料,一部分驗出纈沙坦中的(N-亞硝基二甲胺),已經超過法定標準。」

在問題原料驗出的N-亞硝基二甲胺,超過基準值(0.3ppm)16倍達到4.89ppm,根據美國FDA 食品藥物管理局科學家表示,如果每天服用含有「纈(音同斜)沙坦」最高劑量320mg長達四年,8000人當中可能有一人罹患癌症。

受害藥商:「是中國的問題,為了這個事情,我的上司已經緊急準備出差到中國。」

南韓食品藥物安全部,本來要求22間製藥公司的59種降血壓藥,全部停售或使用,但才過兩天又增加到86種,影響人數增加到18萬人,其中1萬5千人,被通知第二次換藥,頂著高溫和不安的心情來到醫院。

高血壓患者 :「我到大醫院,拿(新的)處方箋,到醫院的藥局領藥,然後(藥又有問題)再一次來醫院,又再去領藥局領藥。」

但就算換了藥,患者心情還是七上八下,誰也沒想到長期吃藥降血壓,吃進去的卻是一堆的致癌物,擔心殘留在體內

高血壓患者 :「很不安,真的很不安,我不知道這段時間,一直在吃的到底是什麼。」

 
隨著事態不斷擴大,問題藥品陸續被列出,其中還有45種沒有被檢驗完畢,至今無法確認原料是否有問題。

中央聖母內科醫院院長  :「原料從哪裡來,並沒有註明原產國,我們醫院的藥劑師照處方箋給藥,但無法確認原產地來自哪裡。」

因此造成許多醫師和藥劑師,在開處方箋或給藥上的困擾。

南韓藥劑師:「上次(血壓藥醜聞爆發)進貨很多,以為是沒問題的藥,因為擔心斷貨,但現在全要下架。」

而這起事件,也凸顯南韓使用廉價醫藥原料的問題,去年從國外進口的醫藥原料達2兆韓元,當中來自大陸的約6千億元韓,占了三成左右,比六年前大幅增加64%,顯示南韓藥廠近年來,大部分選購成本較低的大陸原料,而品質可能不如預期。

 
首爾大學醫院內科醫師 :「下周可能又發佈新的藥有問題,不只是纈沙坦,可能還驗出其他有問題的成分。」

目前美國、南韓、台灣和歐盟,都有藥廠使用了來自中國含致癌物的原料,各國政府進行不同程度的召回或下架,但就怕有許多患者沒有及時換藥,就自行停止服用,恐怕造成血壓大幅變化引發嚴重的後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纈沙坦#南韓#醫藥原料#降血壓#高血壓#藥物進口#召回#處方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630

0.1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