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翁馨儀大S變天李智凱員工旅遊本田阿拉伯台北101許淑華上班天氣
  • 搜尋:

    纈沙坦 結果共3筆

  • 陸黑心降血壓藥醜聞擴大 韓18萬人憂罹癌

    來自中國的黑心醫藥原料「纈(音同斜)沙坦」,恐怕會致癌的風波繼續擴大,這種用來降血壓的物質,被驗出N-亞硝基二甲胺(NDMA),如果長期服用高劑量長達四年,8千人當中可能有一人罹患癌症,現在包含台灣、美國、南韓以及歐盟,都傳出有藥廠用了問題原料,紛紛下架停售,並呼籲患者回醫院換藥。而南韓是消費中國廉價醫藥原料的大顧客,有問題的藥品,從兩天前的59種增加到86種,受影響的高血壓患者,現在飆升到18萬人。但由於還有藥種尚未檢驗完畢,許多醫師和藥師根本無法確定,開立處方的的降血壓藥究竟有沒有問題,醫院和藥局作業出現混亂,還要安撫患者害怕罹癌的不安。
    2018/08/08 19:55
  • 4款血壓藥再爆含致癌物 2421萬顆立即回收

    中國大陸浙江華海藥業降血壓原料藥「纈沙坦」(valsartan),日前爆出含有動物致癌成分不純物「N-亞硝基二甲胺」(NDMA),衛福部食藥署全面調查輸入我國的valsartan原料藥,發現中國大陸珠海潤都製藥公司的valsartan原料藥同樣檢出NDMA不純物,該原料使用於生達化學製藥所生產的4項藥品,生達化學自主送驗後亦檢驗出含有NDMA,目前已對約2421萬顆出貨藥品,全面進行下架回收作業。
    2018/08/02 20:14
  • 陸製高血壓藥原料 含動物性致癌成分

    國內約有470萬人罹患高血壓,不過近來卻爆出大陸製造的高血壓原料藥纈沙坦異常,歐洲藥品管理局調查,6年前工廠製程改變時可能就含有動物致癌性原料,國內有6款高血壓藥品也使用,食藥署要求業者立即下架,並於1個月內檢收1400萬顆高血壓藥。藥師提醒,高血壓患者自行停藥會加重病情,如有疑問最好找醫生或藥師諮詢。
    2018/07/20 22: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