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iPhone X高價策略奏效! 蘋果財報大補丸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1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2 10:4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美可能重新坐回談判桌,激勵週二美股三大指數反彈回升,也帶動連日來重挫的科技類股,稍稍收復跌勢,因為自上周以來,科技巨頭包括臉書、推特等,相繼發布差強人意的財報,使得被視為科技指標的「尖牙股指數」,已經從六月的高點,重挫10%,因此市場則把希望放在,蘋果周二發布的財報,結果並沒有讓市場失望,不只營收和利潤優於預期,還是蘋果史上表現最亮眼的第三季度,穩住了科技股的跌勢!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整個紐約證交所,喜出望外,因為蘋果交出了有史以來,最強勁的第三季財報,還創下連續四季的兩位數收入成長。

CNN主播:「在美股收盤不久後,蘋果發布了市場等待已久的財報,儘管目前還不是一兆美元企業,但已經非常接近了。」

有望成為第一間,市值破兆美元的美國企業,因為蘋果第三季營業額,比去年同期大增17.3%,最終利潤也飆升32.1%,通通優於分析師預期,而這當中,高單價的iPhone功不可沒。

 
CNN記者:「一直以來我們說最重要的數字,就是蘋果賣出多少支iPhone,但這次不一樣,因為這次的iPhone銷量,並沒有符合預期,他們賣出4130萬支,低於預期的4170萬支,但是他們卻以較高的單價賣出,比我們預期的都還高,原本預計每支iPhone的平均售價在699美元,他們卻賣出一支724美元的平均售價。」

蘋果執行長庫克,祭出一台要價1000美元的iPhone X,高價策略奏效,彌補逐漸萎縮的智慧型手機市場,因為根據最新發布的報告,今年4到6月,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比去年同期減少了1.8%,蘋果則退居第三名,第一、二名分別是南韓的三星,和中國的華為。

CNN記者:「蘋果並沒有祭出什麼新東西,蘋果是一間硬體公司,下一個硬體的創新重點應該是智慧音箱,亞馬遜做到了這點,而亞馬遜並非一間硬體公司,或者說以前不是,因此整體說來,蘋果並沒有祭出太多的創新,仍然在老本行上努力。」

除了iPhone之外,蘋果的穿戴裝置,像是AirPods、Apple Watch,還有雲端服務iCloud、串流音樂等事業,也表現亮眼,助攻成長。

路透記者:「另一個推動蘋果成長因素,則是訂閱服務的銷售,包括App Store裡,在不同App上販售的所有訂閱服務,蘋果也從中分到一杯羹。」

財報發威,激勵蘋果盤後股價大漲超過3% ,這個數字讓投資人鬆了一大口氣,也總算穩住科技股連日來的跌勢。

Virtu Financial交易員 切斯洛克:「我們看到市場上出現了一些輪動,包括工業、金融、能源類股,過去幾周的表現,都比科技股來得好,我們一直在等待新的領頭羊出現。」

 
美股那斯達克指數,自上個星期開始,連續三天下挫超過1%,是三年來首見;由五大科技巨頭組成的指標,尖牙股指數Fang+,也從六月的高點狂瀉超過10%,進入今年第二次的修正期,
拖累亞馬遜的股價下滑2%,Netflix和推特,也因為財報表現不佳,以及獲利前景堪憂,分別下跌5%跟8%。

曼哈頓風險合作夥伴研究主管 拉爾:「這是臉書和推特在公布財報後,出現的後續效應,因此投資人看到的是,這些被『完美定價』的公司,只要出任何一點差錯,都會被影響到,就是這麼回事。」

而這波科技股修正,是由臉書在上週首開第一槍,因為他們祭出警告,預計營收成長可能大幅放緩,刺激臉書股價在一天之內暴跌將近19%,不但創下美國史上最高的單日跌幅紀錄,也是去年12月以來,在五大尖牙股當中,跌最慘的。

但與此同時,也引發投資人擔憂,是不是把這個在近幾年,主導美國股市的科技類股估值,高估過頭了。

CNN主播:「市場受到中美試圖重啟談判的激勵,帶動31日道瓊指數上漲108點,成為今年以來表現最佳的月份。」
 
CNN財經記者:「臉書上漲了約1%,推特上漲約1.5%,其餘股價相對持平,我認為不少人是想在近期的跌勢後,進場撿一些好康。」

如今財報利多,加上貿易戰又現曙光,帶動美股反彈回升,只不過科技股未來的走向,是回穩還是再次震盪,市場預言與分析也趨於兩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美股#尖牙股#蘋果#iPhone X#臉書#推特#科技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697

0.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