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迪士尼將減少塑膠吸管量 全年1.75億根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27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30 10:33

響應減塑、禁用塑膠吸管的企業越來越多,繼麥當勞星巴克等餐飲龍頭,都陸續在過去兩個月,公布自家的減塑目標後,最新加入的則是迪士尼,他們在昨天(7/26)宣布,明年之前將會把塑膠吸管、塑膠的攪拌棒,從全球的迪士尼相關設施消滅,光是一年能減少的吸管數量,就超過1億7千萬根!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小朋友的天堂,迪士尼樂園,這週四宣布了一項重大消息。

店員:「請享用!」
顧客:「謝謝。」

那就是明年中旬以前,迪士尼在全球經營的主題樂園、飯店等設施,除了東京迪士尼之外,一律禁止使用一次性的塑膠吸管,同時也要把塑膠攪拌棒給淘汰。
 

網路新聞記者:「屆時每年將減少消耗超過1億7500萬根吸管,以及1300萬支攪拌棒,根據哈芬登郵報,迪士尼還計畫要縮減塑膠袋的用量。」

遊客量驚人的迪士尼,成了全球最新一家實施吸管禁令的大企業,動見觀瞻,而在這吸管使用高峰的炎炎夏日,早已有多家餐飲巨頭走在前頭。

包括連鎖速食業者麥當勞,就宣布今年九月開始,所有在英國和愛爾蘭的門市,將全面改用紙吸管;咖啡店龍頭星巴克,則致力在2020年之前,讓全球的分店通通禁用塑膠吸管,並已經從總部西雅圖開始實行;而南美洲的巴西,也出現了第一座禁用塑膠吸管的城市。

餐廳負責人:「我們這裡從來不用塑膠吸管,因為沒這個必要,它對環境有極不好的影響,而我們餐廳的理念,就是減少垃圾量。」

走進里約熱內盧這間餐廳,想坐下來喝杯飲料,只有兩種方式,用金屬吸管,以及不用吸管。

巴西記者:「現在這裡所有的酒吧和餐廳,假使提供塑膠吸管的話,將會面臨到約800美元的罰金,如果不在六十天內遵守,罰金則會加倍。」

要取代塑膠吸管,除了金屬之外,日本企業還給出了別的選擇。來到東京這間餐廳,點杯飲料仔細看,這杯裡的吸管,竟然是用紙張捲出來的,但由於塗上一層防水材質,因此浸泡在飲品中幾個小時,也不會散開或爛掉。
 

餐廳老闆 梶原建二:「考慮到環境的話,這是一種相當必要的投資,也是個提升顧客環境意識的大好機會。」

儘管成本比塑膠吸管貴了足足十倍,但趨勢使然,讓這間製造紙吸管的公司,過去一年最多只賣出兩萬根,但這三個月來,來自日本國內外的訂單,一口氣暴增十倍,總計超過600萬根。

紙吸管製造公司社長 笠原勝美:「之前都是在煩惱銷售方面的問題,但如今煩惱的是,該怎麼做才能確保產量。」

看準紙吸管商機,他們現在還找上大型紙商合作,目標大量生產。

丸紅紙漿販賣公司專務董事 堀內勝:「想藉由這次機會,做為推動『紙化』的全球戰略。」
 
紙吸管製造公司社長 笠原勝美:「即便是像吸管這麼小的東西,也能用數億根創造出利潤。」

另外這間造紙公司,則把「紙張化」的策略,用在了洋芋片的包裝上,不用到任何塑膠,卻同樣能阻絕空氣和濕氣。

日本製紙營業企劃部長 長知明:「想要製造出能幫顧客解決問題、有貢獻的商品。」

隨著替代性產品相繼出爐,原本已經被製造出來的塑膠垃圾,也有待解決,因此全球最大的日用品大廠宣布,未來,貼在自家洗髮精上的貼紙,將以廢棄保特瓶再生的原料來製造,有效貫徹資源回收。

還有這間新創企業,利用甘蔗等植物提煉出的樹脂和聚乳酸和石灰混合,開發出一系列,能夠在海洋和土壤中,自然分解的塑膠餐具。

新創公司TBM執行長 山崎敦義:「石灰岩的原貌其實就是貝殼,我們以低價位的石灰岩作為主原料,自然就能壓低成本。」

要兼顧耐用、環保,還得考慮到成本,全球企業的減塑大作戰,也激發一場創意激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減塑#吸管#迪士尼#麥當勞#星巴克#紙吸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7

0.0758

0.1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