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國擬推新法 禁用塑膠吸管和一次性製品


發佈時間:2018/07/05 11: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05 11:2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法國將於2020年禁售免洗塑膠餐具,生態部長余洛為促進生物多樣性,將進一步提出新法案,內容包括禁用塑膠吸管和只使用一次的塑膠製品。

巴黎人日報(Le Parisien)今天刊出余洛(Nicolas Hulot)的專訪。他概述一套即將提出的新法案,目的在促進生物多樣性,阻止大自然空間縮減和物種持續減少,內容包括限制只用一次、不可生物分解的塑膠製品。

 

余洛主張先禁用吸管和攪拌棒,之後再把其他一次性塑膠製品列入。吸管和攪拌棒因過於細小,難以回收,又容易被人隨處丟棄,最後經常流入海洋。

余洛的目標是於2025年達到不再有塑膠製品丟入海洋,他認為這不容易,但「法國人必須瞭解現況已經是種災難,如果我們什麼都不做,40%的生物會在本世紀中期消失」。

人類學者艾爾寇特尼(Mounia El Kotni)發起連署,要求政府禁用塑膠吸管,已有約15萬人支持。根據連署書,法國海岸邊最常見的垃圾之一就是塑膠吸管,法國速食餐廳每天約使用並丟棄880萬根吸管,這些吸管若流入海洋,可能裂解成碎片,魚和鳥等生物容易誤食,不僅傷害動物,最後也可能經食物鏈回到人類餐盤裡。
 

根據法國2015年頒布的能源過渡法案,2020年起,禁止商場販售免洗塑膠餐具、塑膠棉花棒及含塑膠微粒的化妝品或保養品,余洛的新法案是進一步擴大禁用範圍。

報導說明,已有零售商為配合法令而預作準備,大型連鎖商場如Franprix甚至主動提早於2019年實施;另一個連鎖品牌Casino打算把現有庫存售完後,不再進貨免洗塑膠製品;速食業者麥當勞也正請消費者協助試用一些塑膠吸管的替代品。(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塑膠#餐具#吸管#海洋#環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2

0.0564

0.1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