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舊金山擬禁塑膠吸管 珍奶店東另謀對策


發佈時間:2018/07/24 10: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4 10:43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舊金山市議會即將聽證並表決台裔市議員湯凱蒂所提,禁用一次性塑膠吸管法案,在當地經營珍珠奶茶等手搖杯飲料的店東另謀對策,將研發可回收使用的吸管,兼顧環保。

「舊金山紀事報」(San Francisco Chronicle)的網站SF Gate報導,市議會即將針對湯凱蒂(KatyTang)和同僚安世輝(Ahsha Safai)所提,處理有關舊金山市應於2019年7月1日起,禁止餐館、酒吧和咖啡店,提供塑膠吸管、攪拌棒或牙籤等餐具的法案。

 

報導說,舊金山環保局局長拉飛爾(DebbieRaphael)表示,塑膠吸管與攪拌棒等餐具,雖然體積小且送進垃圾場處理也占不了多大空間,但它們質地輕,風一吹或順著雨水流入下水道,對環境造成非常棘手的影響。

不過報導指出,當地手搖杯飲連鎖店Boba Guys的老闆表示,沒吸管他們將無法做生意。

報導說,估計舊金山的店家每年給消費者的塑膠吸管約200萬支,而塑膠吸管每支成本是1至3美分,紙張是7至19美分,可回收塑膠吸管是7至20美分,可見使用其他材質的製品代替塑膠吸管,勢必會增加營運支出。
 

報導指出,儘管如此,業主仍決定配合市議會擬通過的法案,他們嘗試以厚紙、空心竹或金屬質材製作吸管,Boba Guys另打算與供應商合作,研發美國首款聚乳酸(PLA)質材,可回收使用的吸管。

報導說,珍珠奶茶源自台灣,1990年代中期引進至華人匯聚的灣區(Bay Area)並開始販售,如今珍珠奶茶遍及這座位於北加的城市。

報導引述美食網站Yelp的數據,目前舊金山有86家珍珠奶茶專賣店,而菜單標明販售珍奶的餐廳則超過250家。(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塑膠#吸管#珍珠奶茶#手搖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613

0.1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