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與歐盟達成協議 德國產業界樂觀但謹慎


發佈時間:2018/07/26 10: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26 10:1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與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C)主席榮科會談之後,針對避免貿易戰達成協議,德國工商總會表示樂見但也提出警告,美國還沒完全打消對汽車產業課徵關稅。

川普與榮科(Jean Claude Juncker)今天在白宮會談之後表示,雙方同意舉行全面貿易談判以降低關稅、補貼與減少非關稅壁壘。路透社報導,川普似乎打算撤回先前對進口汽車與零件課徵25%關稅的威脅。

 

一旦美國課徵關稅,德國作為幾個大型汽車製造商如福斯(Volkswagen AG)、戴姆勒(Daimler AG)所在地,可能首當其衝。德國汽車業曾警告,美國貿易政策可能會使得汽車製造成本增加830億美元,造成數十萬人失業。

德國經濟部長阿特麥爾(Peter Altmaier)今天表示,這是突破性的一步,能夠避免貿易戰、拯救百萬就業,他在推特上貼文:「恭喜榮科與川普:這一突破能夠避免貿易戰並拯救百萬就業!對全球經濟是一大好事!」

川普與榮科會談之後不久,德國工商總會(DIHK)會長史懷哲(Eric Schweitzer)發布聲明表示,現在取決於美國是否願意與歐洲重建信任基礎,撤銷關稅。
 

史懷哲說:「目前提出的解決方案朝著正確方向邁進,但是還是存在很大成份的疑問。」

他說這場會談至少證明,歐盟不應該自我分裂,「只要歐洲人團結起來,我們才能在經濟與政治上擁有足夠份量,為自己的權益發聲」。(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美國#川普#歐盟#榮科#會談#協議#貿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557

0.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