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暑假突開鍘 大陸綜藝禁令拉下30多節目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7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8 10:26

  暑假期間,往往也是大陸綜藝節目,點擊率最高的旺季,但大陸廣電總局卻在這個時候發出「禁秀令」,舉凡「偶像養成類」和「歌唱才藝選秀類」都被要求重新審查,一口氣通知了30多個節目,下架或延後播出。蔡康永和小S主持的「真相吧!花花萬物」,就在廣電總局要求下架的名單裡,下架的理由,節目製作單位一頭霧水。不過,大陸官方媒體幫廣電總局解釋,因為這些節目沒有文化。

圖/小S微博


 
不論是男團,還是女團,能夠拿到出道資格,才叫做好團。

主持人:「孟美岐最美魔力笑容,贏得了101成團後第一個亞洲代言。」

第一名的頭銜,不再是由專業評審負責評選,而是靠粉絲團動員投票,尤其,粉絲的財力會決定偶像的票數。

 
孟美岐歌迷:「這有兩個廣告(牌),通道是我們的,然後應援屏,還有一個40米乘15米的(應援屏)都是我們的,這面大樓是我們包掉的,橫幅的話大概有20塊左右,我們家的一千條手幅都發完了。」

不只花錢幫偶像宣傳,就連投票也得靠鈔票,因為粉絲必須先在網路平台付錢成為會員,才能參與投票,於是有選秀節目就設定,錢付越多,能投的票也越多。拿到第一名的這位孟美岐,一個人就集資1200萬人民幣,整個節目的集資額更超過兩億台幣。

北京民眾:「整個導向就是顏值。」
北京民眾:「一夜暴富啊!一夜這種,這跟國情…。」
北京民眾:「都不好好學習了,都追星去了。」

這就是中國大陸選秀節目掀起的「粉絲文化現象」,追星熱又剛好搭上放暑假,於是大陸廣電總局就貼出這份「限秀令」,一口氣通知三十多個節目,下架或延遲播出。

北京衛視:「通知要求關於偶像養成類節目,社會廣泛參與選拔的歌唱才藝競秀類節目,要組織專家從主題立意、價值導向、思想內涵、環節設計方面進行嚴格評估,確保節目導向正確,內容健康向上方可播出。」

「偶像養成類」和「歌唱才藝選秀類」,被要求審查後,再決定能否播出。但是不在這兩大類的綜藝節目,卻也在廣電總局的名單裡。

 
《中餐廳2》節目片段:「你的食材在哪裡啊?在他們那邊啊!」

趙薇的真人秀《中餐廳2》,節目開播前四小時喊卡,被要求延播。蔡康永和小S主持的「真相吧!花花萬物」,則是被直接下架,連審查的期限都沒給,為何被撤銷,節目單位一頭霧水。官方媒體幫廣電總局解釋,因為這些節目沒有文化。

TVB新聞:「(新華社)報導批評,不少節目為了「騙取」點擊率,用膚淺誇張,甚至低俗化的手法刻意炒作。」
北京衛視:「(廣電總局)堅決遏止過度娛樂化和宣揚拜金享樂、急功近利等錯誤傾向。」

官方插手限制綜藝節目,可以娛樂,但不能太娛樂!而且播出內容,還必須弘揚社會主義。

北京衛視;「把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引導青少年追求真善美,傳播先進科學文化知識,體現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等優秀節目放在顯著位置。」
 

廣電總局會不會管太寬,民眾正反意見都有。

北京民眾:「分個級說不定會更好一些,分開一個級別來說,你適合什麼級別就應該看甚麼級別,剩下的東西就交給孩子的家長去管。
北京民眾:「有趣的,但不是說低俗的,多元化一點。」

一刀揮下,娛樂產業和廣告業都大受影響,根據新華社的統計,去年大陸主流視頻網站,總共推出近160部綜藝節目,投資規模達43億元人民幣,比去年同期增長四成多,點擊率更超過500億次。擔心價值觀偏差,就對選秀節目貼上「禁秀令」,其實近年來被發布的禁令,禁止的理由大同小異,包括不可以在黃金時段,播放穿越時空題材的電視劇,不准網路節目加入同性戀的劇情,怎樣的價值觀叫做偏差,廣電總局怎麼說,就怎麼算。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綜藝#蔡康永#小S#趙薇#禁秀令#下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8

0.0566

0.1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