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祭移民「零容忍政策」 2千孩童與父母分離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9 20: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9 20:56
圖/微天下微博
圖/微天下微博

美國總統川普從四月開始,對非法入境的移民實施「零容忍政策」,目前已經有超過2000名孩童被迫與非法入境的父母分離,一名攝影記者拍下了一張,孩童驚恐哭泣看著母親被逮捕的畫面,撼動了全世界,國際社會包括聯合國在內都譴責美國讓骨肉分離,罔顧人道。

圖/微天下微博

 
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也表達不忍,呼籲用「同理心」治國,另外白宮4位前第一夫人,也在社群網站上相互呼應,批評「零容忍政策」,川普則是把責任歸咎在民主黨身上,並以此施壓民主黨進行移民政策協商,最新民調顯示,美國有七成的民眾反對「零容忍政策」,但是支持民主和共和兩黨的選民,卻有著兩極化的看法,美國社會在移民問題上,陷入了嚴重的分裂。

不到兩歲的宏都拉斯小女孩,看著美國邊界巡警盤查母親,害怕地在一旁哭泣,之後她就強制與媽媽分離,被安置到收容中心,這是美國總統川普對非法入境的移民所祭出的「零容忍政策」,從四月中開始執法至今,已經有超過2000名孩童,被迫與非法入境的父母或者監護人分離。

美國總統川普:「這都是民主黨的錯,美國不會成為移民安置營,也不是難民收容中心。」

 
這張小女孩哭泣的照片,也撼動了全世界,國際社會包括聯合國在內,都譴責美國非人道的移民政策。

聯合國秘書長發言人杜加瑞克:「不能讓孩童和父母分離,造成他們心理上的創傷,家庭應該要保持完整才對。」

邊界兒童收容所內,許多都是10歲以下的孩子,他們在與父母偷渡入境時被拘留,然後被關在用鐵網隔間的倉庫裡,哭喊著要找爸爸媽媽,但管理人員卻還拿他們開玩笑,這段錄音檔曝光後,更是引爆了美國社會的憤怒。

孩童:「我要爸爸,我要找媽媽。」

管理人員:「我們這裡有哭哭交響樂團,唯一缺的就是指揮了,對吧?不要哭了。」

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也打破沉默,透過發言人表達她的不忍,發言人說川普夫人,痛恨看到孩子與父母分離,她認為政府在依法行事之外,也要用「同理心」來管理國家,不過她仍然與丈夫總統川普的立場一致, 希望兩黨盡快協商出新的移民政策,解決目前的狀況。

白宮4位前第一夫人,包括蘿拉布希和蜜雪兒歐巴馬在內,也在社群網站上相互呼應,批評川普的「零容忍政策」。  

 
國土安全部部長尼爾森:「我們必須盡責地做好工作,不會為此道歉,我們宣誓過要盡忠職守的,政府要傳達很簡單的訊息,誰要是非法穿越邊境,我們就會起訴誰。」

民主黨的議員們則是選在17日,美國父親節的這天,前往邊境收容中心探視孩童,他們認為孩童並沒有犯罪,是他們的父母因偷渡而被起訴,而孩子卻要被隔離限制行動,這就跟坐牢沒甚麼兩樣,罔顧人道。

民主黨眾議員帕斯雷爾:「今天是父親節,該死的,父親本來應該有權利和孩子說話,但他們(非法移民)卻不知道孩子在哪,這讓人無法接受。」
    
川普利用爭議性的「零容忍政策」,還把那些哭喊著要父母的孩童,當成了他政治上的工具,目的是要把民主黨逼上移民政策協商的談判桌。

美國總統川普:「我討厭把孩子和父母分離,民主黨必須改移民法。」

 
記者:「這是你的政策,是你的決定。」

美國總統川普:「安靜 ,安靜,那是民主黨的法律,我們今晚就可以改變。」

記者:「總統就可以改變了。」

美國總統川普:「才不是呢!我們需要他們投票。」

不少共和黨自家議員,也表達反對川普的立場。

共和黨議員 賀德:「我認為把孩子與媽媽分開,不能阻止恐怖主義,或是毒品交易進入美國。」

白宮前幕僚就警告川普團隊,這樣操作移民政策,小心最後引火上身,產生反效果。

前白宮新聞室主任史加拉穆吉:「川普曾是電視明星,他知道這對他不好,尤其是國會議員,想要贏得期中選舉的話。」

最新的民調顯示,將近七成的美國民眾,不贊成川普的「零容忍政策」,但是針對政黨支持者所做的民調卻顯示,共和黨的選民近六成支持「零容忍政策」,而民主黨的支持者有高達九成的人反對,由此也可以看出在移民議題上,美國社會是處在極度分裂的狀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難民#拆散#零容忍政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657

0.1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