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赴關西旅遊注意! 大阪規模6.1強震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6/18 21: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6/18 21:1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今天日本大阪發生規模6.1地震,關西地區各地傳出災情,目前至少3死,超過300人傷,京阪神地區交通大受影響,包括大阪起降的國內航班、新幹線、地方列車,全都一度停駛,各地車站外的巴士站和計程車站,都是大排長龍。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阪和京都的百貨公司,部分延後開門或暫停營業,日本氣象廳表示未來一週,這個地區有可能再發生相同規模的地震,這個星期準備到關西旅遊的民眾要特別注意。

一陣天搖地動,日本時間18日早上7點58分,大阪發生規模6.1強震,連停在路上的車輛都左右劇烈搖晃。

這次震央在大阪府北部,深度僅13公里,造成3人死亡,300多人受傷,大大衝擊關西地區。

 
日本民眾:「搖得好厲害喔!(真的搖得很厲害!) 好像什麼掉下來了,是上下搖,嘎的好大一聲,感覺好像一直在搖。」

NHK記者松木茂行:「那邊在冒煙在冒煙,這裡是(大阪)西淀川區的上空,住宅區可以看到橘色火苗。這邊是大阪北部高槻市上空,屋頂已經被燒得精光。」

當時正逢星期一上班上學的交通尖峰期,新幹線從新大阪出發, 往岡山和名古屋方向列車紛紛停駛,JR西日本在大阪、京都、奈良等地的地方電車,和阪急、阪神、京阪等地下鐵也全面停駛。

日本民眾:「我走下電扶梯時開始搖,搖得會讓你覺得很可怕,說不出來的可怕,不管是請假回家還是去上班都很遠,只能在這裡等。」

JR東海道線往京都的普通列車,則被迫緊急停車,之後乘客被關在車廂內2個小時後,才由車站人員引導下車,走鐵軌到附近的西宮車站。

乘客:「突然很大搖晃就知道是地震,我老家在大阪箕面市,災情好像很嚴重,我現在打算坐計程車回去。」

飛機航班也受影響,關西國際機場早上8點,一度關閉跑道,但確認沒有異常後立刻恢復正常,但部分旅客因鐵路交通停擺趕不及,導致航班延誤,大阪機場起降的國內航班則取消80班,從機場出發的單軌電車也全天停駛。

 
乘客:「我已經排了兩個半小時,因為JR停駛,本來想說搭巴士,結果計程車跟巴士都大排長龍,現在只好來排計程車。」

京阪神地區的高速公路,也大段停止通行,JR大阪車站周邊的巴士站更是大排長龍。

這次震度達6的大阪府高槻市,一所小學泳池旁,高3.5公尺圍牆瞬間倒塌,導致一名9歲小四女學生,上學途中不幸被壓死。

附近居民:「看起來是堅固的圍牆,沒想到會倒塌,我話都說不出來,真的好可憐,早上說我出門了去上學的9歲孩子...」

另一名80多歲死者,同樣被一片倒塌的圍牆壓住,送醫後不治,位於京都西南方的「妙喜庵」,當年豐臣秀吉令千利休打造的國寶茶室,土製外牆也出現龜裂,石清水八幡宮參道沿途,40座石燈籠同樣倒塌碎裂。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政府在地震發生後立刻下令,依人命第一的方針掌握災害狀況,全力對災民進行救命救助等,採取災害應急對策。」

強震後大阪府內一度最多17萬戶停電,一共163台電梯有人受困,部分地區依舊斷水、沒瓦斯,尤其是瓦斯,必須一戶一戶檢查,估計要10天才能完全恢復供應,牛丼連鎖店吉野家,40多家分店因此暫停營業。

各地水管爆裂頻傳,不少地區路面淹水,大阪府已經開設500多處避難所,也請陸上自衛隊派遣部隊救災。

部分店家營業也受影響,JR尼崎車站內的超商,酒瓶破碎紅酒灑了一地,大阪、京都的百貨公司,甚至大阪環球影城也都因地震延後開門。

日本氣象廳地震海嘯監視課長松森敏幸:「搖晃強烈的地區,未來一週要注意最大震度6弱的地震。」

截至下午為止,震度1以上餘震已經達15次,根據日本氣象廳,地震發生在有馬-高槻斷層帶附近,但是否因活斷層移動還有待調查,跟1995年阪神大地震,和現在高度警戒的南海海槽大地震都沒有關聯,這次屬於「直下型」內陸地震,台灣留學生與相關旅行團,除了飽受驚嚇,少數短暫受困機場外都報了平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大阪#地震#交通#影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8

0.0599

0.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