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年輕人痛風爆增 恐炸雞配啤酒惹禍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9 20:4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9 20:4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南韓痛風人數爆增,去年高達39萬人,5年飆增近50%,年齡層也往下掉,20到30歲年輕人有近2萬人患病,比2012增加近2倍(82%),而這有可能都是炸雞配啤酒惹的禍,這一個風行南韓的組合是當地平民美食,就像在台灣吃鹹酥雞配珍奶一樣,但吃炸雞又喝啤酒,攝取了高濃度的普林,可能是導致南韓痛風年輕化的原因,這項飲食文化透過了熱播韓劇傳到各國,因此韓流的粉絲們可能需要多留意對健康產生的負面影響。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一口接一口不想停下來,韓式炸雞好滋味讓許多人無法拒絕,但當地人說要吃得道地就不能少了這一味,配一口冰涼啤酒號稱完美組合,先是被韓劇《來自星星的你》炒熱到最高點,接著《孤單又燦爛的神─鬼怪》一劇再讓炸雞風潮延續下去,但這組風行的平民美味,卻可能導致南韓痛風人數爆增。

根據韓國健康保險審查評價院報告指出,光去年就有高達39萬名患者,因為它們而到醫院報到比2012(26.5萬人)年飆增近50%,當中又以男性居多,10名患者就有9個人是男性,恐怕就是啤酒和炸雞中的高普林所釀成的惡果。

南韓民眾:「人生要承受的壓力很多,現在當我感到憂鬱的時候,吃這個(炸雞)配啤酒很棒。」

 
南韓民眾:「如同生命般的食物,當我覺得很熱的時候,這樣的食物(炸雞)很配啤酒。」

而痛風好發的年齡層,在南韓更從4、50歲往下降,去年20到30歲的患者高達近2萬人(19842人),5年增加82%(2012年10882人)。

家庭醫學科教授:「單純增加體重,痛風發作約在1.99倍,約近2倍左右,我國近年來社會結構改變,外食容易但活動量變少,兒童肥胖以及20多歲和30多歲青壯年肥胖增加也是事實。」

雖然吃炸雞配啤酒不完全是引發痛風的原因,但無論是酒或肉類中都含有尿酸,一旦在體內累積過多,嚴重甚至會導致手腳關節和軟骨變形。

南韓中央大學醫院風濕病內科教授:「酒肉海鮮魚類,內臟像是肝臟、牛百頁,還有碳酸飲料都含有很多(尿酸),需要避免攝取這一類食物。」

特別是啤酒含有大量普林會製造更多尿酸,而且還比燒酒更難代謝出體外。

順天鄉大學家庭醫學科教授:「不要喝啤酒燒酒稍微好一點,因為啤酒比燒酒製造更多的尿酸,這是事實,和主流意見相同。」

 
韓式炸雞文化自成一格,有各式各樣的做法,是外送以及聚餐大熱門,南韓人一年要吃掉8億隻雞,當地本土炸雞店高達4萬家,比麥當勞(3.6萬)還要多出4000家。

餐廳經理:「這裡每天要賣出150到200隻雞,如果遇到體育賽事或國際活動會更忙,週末也是一樣忙。」

然而炸雞中有大量油脂,不小心多吃可能導致尿酸濃度過高,引發劇烈的關節炎,專家建議應多攝取咖啡、維生素c、乳製品以及水分,有利尿酸代謝防止痛風產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南韓#炸雞#啤酒#痛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3

0.0590

0.1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