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冬奧放大心願 日秋田犬禮贈俄滑冰金牌

記者 書雨卉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8 21: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8 21:2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平昌冬奧奪下女子個人花式滑冰金牌的俄羅斯選手薩奇托娃,早在冬奧比賽之前就一直想養秋田犬當寵物,而媽媽的條件是除非拿到金牌!如今金牌得入袋,日本政府也完成她的心願,把1隻3個月大的母秋田犬「阿勝」送給她,這隻小寵物帶回家才1、2天,薩奇托娃立刻把遛狗影片、親密合照po上Instagram,引發話題!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手裡摸著毛茸茸的秋田犬,讓16歲的俄羅斯金牌滑冰選手薩奇托娃臉上藏不住笑意,因為她一直以來的心願終於實現了。

俄羅斯滑冰選手薩奇托娃:「我會非常珍惜這隻心心念念期盼已久的秋田犬,謝謝。」

而這隻小秋田犬被新主人抱在懷裡,不但一點也不怕生,反而還在薩奇托娃的臉上又親又舔,就連正在俄羅斯訪問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夫婦一蹲下,小秋田犬也馬上翻出肚子討摸,可愛的模樣萌翻全場。

 
俄羅斯滑冰選手薩奇托娃:「牠會成為我們的好家人。」

由日本秋田犬保存會送給薩奇托娃的這隻新家庭成員,今年2月才出生,是個小女生,卻有個很陽剛的名字叫做「阿勝」。

俄羅斯滑冰選手薩奇托娃:「能獲得這隻小狗非常高興,也很期待。」

早在之前薩奇托娃為了迎接阿勝的到來,還特地做了指甲彩繪,無名指寫上阿勝的名字,大拇指則畫了可愛的臉蛋。

秋田犬保存會會長遠藤敬:「阿勝成為了日俄友好的證明,我們期待雙方能夠架構更深化的關係。」

如願把寵物帶回家後,薩奇托娃迫不及待在Instagram上po出一張張和阿勝的放閃照,還有在草地上遛狗的影片,雖然只有短短16秒,卻讓薩奇托娃的追隨者迅速增加逼近45萬人,引發話題。

秋田犬保存會會長遠藤敬:「這是一隻很獨特又很堅韌的母秋田犬,一旦成為薩奇托娃的朋友,牠將變成精神支柱。」

 
而這來自日本的秋田犬,在俄羅斯的魅力究竟有多大?早在2012年日本就曾贈送過一隻秋田犬給愛狗的俄羅斯總統普欽,普欽還很給面子的帶著牠在許多公開場合亮相。

如今這「秋田犬外交」的光環換阿勝來接棒,從抵達莫斯科的第1天就精神奕奕踩在大街上,看不出坐了10個多小時的長途飛機,所到之處無不引起尖叫。

秋田犬保存會指出這次會派出阿勝,因為牠的個性比一般秋田犬還更坦率及服從。

秋田犬保存會副會長川北晃右:「(阿勝)無論是在本質還是血統上,都是一隻不會發牢騷的狗。」

秋田犬保存會人員:「這是今天的阿勝,很有精神。」

 
看看阿勝過去1個月在東京的生活,不是在屋內自得其樂,就是悠閒地到銀座街頭散步,並且很乖地接受預防針的施打。

但除了俄羅斯之外,近年對秋田犬著迷的人其實遍布世界各地,主要還是因為9年前的這部電影。由李察吉爾主演的「忠犬小八」改編秋田犬真實故事,小八每天到車站等主人下班,一等就是10年。

忠心又溫和的形象讓歐美飼養秋田犬的人數大增,甚至還從2016年開始大幅超越日本。

秋田犬保存會副會長川北晃右:「秋田犬的魅力就在於,抱起來的時候毛軟綿綿的,而且非常可愛。」

反觀日本國內秋田犬飼主不增反減,過去40多年來已經減少將近5%,主要也是因為日本居住空間狹小,讓民眾對於飼養大型犬越來越不感興趣。因此日方也盼望能藉此機會,重燃日本民眾飼養秋田犬的風氣。

秋田犬保存會副會長川北晃右:「我認為這是一個,讓更多人知道秋田犬的大好機會,希望能提升大家對秋田犬的關注,假如能使飼養的會員增加更好。」

隨著秋田犬外交不斷擄獲外國飼主的心,原生於日本的秋田犬也希望能持續獲得本國人關愛的眼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滑冰選手#寵物#秋田犬#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6

0.0969

0.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