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足賽6/14開踢 俄餐廳忙寫假評拚人氣

記者 施岱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22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22 19:5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4年一度的世界盃足球賽,下個月6月14日即將在俄羅斯登場!今年的世足指定球是德國運動用品大廠「愛迪達」,研發了4年所推出的成品,經過了高低溫測試還內建了NFC晶片,距離比賽倒數23天,媒體紛紛發現了一些怪現象,例如在主辦國俄羅斯有不少餐廳紛紛開始在評論網站上,張貼假評論衝高排名,好在世足比賽期間吸引球迷光顧,而在參賽國阿根廷他們的足球協會刊登了一本手冊,裡面竟然出現了把妹技巧,教自己國家的球員、教練和記者們,遠征俄羅斯的時候要怎麼和俄國女性調情,引發了爭議,最後由足協主席出面道歉好平息風波。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8年世界盃足球賽,即將在6月14日開踢!參賽的32支隊伍將在俄羅斯激烈廝殺一爭高下!幅員廣大的俄國為了減少交通堵塞的問題,把12個比賽場館分布在11個城市,一共橫跨了3個時區,第一場賽事和最後一場冠軍爭奪戰,都會在莫斯科的「魯茲尼基」(Luzhniki)體育場館舉行,裡面能容納8萬1千名觀眾,國際足球總會FIFA從去年就不斷前往勘查,要確保一切都順利。                     

FIFA競賽主任Colin Smith:「準備完成度是好的,計畫也是好的。」 

但賽事還沒開始先有了周邊負面新聞!路透社發現俄國有一家名叫「Bacon Agency」的行銷公司,趕搭世足熱推新服務,強調餐廳只要願意付570美元的費用,就可以讓店家的名字登上評論網站「TripAdvisor」前10名,到了世足賽事期間,就可以吸引足球粉絲上門光顧。           

 
路透社記者Polina Evanova:「行銷公司他們會用不同IP位址、不同儀器、不同電腦和不同程式,好確保他們的假評論不會互有關聯,也就不會被『TripAdvisor』評論網站發現。」 

例如在「加里寧格勒體育場」(Kaliningrad Stadium)附近就有一家義大利餐廳,之前平均每個星期會有一名顧客上來幫他們寫評論,但是從2個星期之前開始,他們頁面上的正面評論突然暴增,餐廳在TripAdvisor上的排名,瞬間從28名躍升到了第2名,當然網路上有假評論不是新鮮事,只是很少有公司會這麼大剌剌地公開宣傳,但顯然俄國人的想法不太一樣。   

行銷公司Bacon Agency專員Roman Baldanov:「寫假評論並不是犯了什麼罪,也不是別人認為的欺騙行為,通常這是一種必須的作法。」
 
行銷公司代表在受訪時,不但大方坦承自己提供假評論的服務,還跟媒體透露說其實很多店家早就自己上網當寫手了,很少人會真的出錢請人幫忙。

鏡頭轉到參賽國之一的阿根廷,為了迎接世足「阿根廷足球協會」(Argentine Football Association) 準備了一份手冊,廣發給記者、球員和教練,當地記者一翻開來整個傻眼。

阿根廷當地記者NachoCatullo:「我讀到的東西很有問題,裡面條列了把俄國妹的技巧,我立刻就把那一頁撕下來,然後足協的人進來記者會現場要求把手冊拿回去,我把手冊給他們了,但是把那一頁上傳到推特,內容充滿性別歧視又很荒謬。」   

究竟是什麼樣的把妹手冊,讓「阿根廷足球協會」尷尬地要了回去?連手冊負責人都得辭職下台。  

 
半島記者Teresa Bo:「手冊的這一頁面要求大家要穿得體面、看起來乾淨還要聞起來很香,這樣才能讓俄國女性印象深刻,同時也呼籲他們對待俄國女性,要像對待有價值的人,上面甚至寫說有些俄國女性可能會被物質所吸引,像是金錢,所以建議他們要慎挑慎選 。」 

「阿根廷足球協會」先是公開文字聲明道歉,強調那個「把妹頁面」是不小心印錯了,隨後主席親自出面。       

阿根廷足球協會主席ClaudioTapia:「這是我的責任,因為我是足協主席,所以我請求各界原諒。」 
  
上一屆世足在巴西舉行,當時阿根廷和德國一直戰到延長賽,最後德國隊以1:0獲勝,今年阿根廷再次出戰,恐怕不想各界關注把妹醜聞太久。          

每屆世足賽都有指定用球,今年是指定贊助商「愛迪達」研發的Telstar 18上場,這顆球的外型設計呼應1970當年「愛迪達」在墨西哥世足上推出的指定用球Telstar,不過球體內部安裝了NFC 晶片,可以跟智慧型手機連線。 

 
網路媒體soccer.com:「愛迪達說這球裡面放了NFC晶片,讓你的手機能透過藍牙和球連在一起,你按下連結就能看到愛迪達,為世足賽專門設計的內容  。」

距離世足賽開始還有倒數23天,全球粉絲引頸期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世足#俄國#阿根廷#愛迪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0916

0.2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