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足球迷證被加註中國! 我反應俄方不理

記者 楊雅勻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8 17:5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8 18:44
圖/TVBS
圖/TVBS

睽違4年的世界盃足球賽,6月就要在俄羅斯舉行,不少球迷都引頸期待。而這一屆的世足賽,為了打擊足球流氓、預防恐攻,球迷不只要有票還要申辦球迷身分證。不過不少台灣球迷卻發現,網頁上的國籍,台灣後方被標註大陸,更離譜的是,要填寫寄送地址卻完全沒有台灣這個選項。

圖/TVBS

 
記者楊雅勻:「睽違4年的世界盃足球賽,今年6月就要在俄羅斯舉行,不少球迷都特別來球衣店挑球衣,不過這次為了預防恐攻,球迷入場除了要有票之外,每個球迷都要申請球迷證,但是台灣的球迷,在申請證件上,可能就會遇到困難。」

打開世足賽申請球迷身分證的網頁,點選國籍,卻發現,台灣後面竟然被括號加註China。更離譜的是,填寫後,選擇球迷證的寄送地址,卻發現滑呀滑,T開頭的國家找不到台灣,去C開頭找,也沒看到括弧台灣的國籍。

圖/TVBS

世足球迷 Myron:「(寄送地址頁面)發現真的沒有台灣這個選項,T開頭沒有台灣,C開頭也只有China,那這樣我們的東西是不是只能寄到中國之後,再轉來台灣,而且還可能會寄丟。」
 

球迷好不容易搶到世足票,卻遇上球迷身分證的國籍問題,比賽前要如何拿到證,傷透腦筋。身兼足協副理事長的立委邱志偉也屢屢接獲球迷反應。

中華民國足協副理事長邱志偉:「我們是(FIFA)會員國,會員國應當是要公平,那為什麼我們變成中國的一省,我們有我們的會員名稱,叫做Chinese Taipei,跟奧會一樣。」

外交部長吳釗燮:「中國在這方面做得越多的話,是讓我們比較忙,但是最重要的,還是把台灣的人民越推越遠,這個對兩岸關係是絕對不利的。」

圖/TVBS

外交部表示,3月初就發現如此情況,請俄羅斯更正。然而俄羅斯外交部直接回覆,他們遵守一中原則,一向都是以Taiwan括號China來稱呼台灣。我國反映希望他們正視台灣球迷權益,目前都沒有獲得正面反應。4年一度的世足賽,卻因兩岸局勢讓不少球迷在出發前,興致先受到影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世足#球迷證#吳釗燮#購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688

0.1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