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難以控制的婚宴 法國喜劇狀況百出笑與淚

記者 林佳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18 21: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18 21:40
圖/翻攝自C’est la vie! (2017) - IMDb
圖/翻攝自C’est la vie! (2017) - IMDb

您關心英國皇室婚禮嗎?婚禮再如何盛大,馬上就成隔日黃花,而籌備婚禮的過程通常是混亂、焦慮甚至狀況百出,不過充滿意外才是真實人生,我們今天要介紹的電影,就是用婚禮來說人生,它是7年前也風靡台灣影迷的電影《逆轉人生》雙導演的最新力作,不僅蟬聯法國3週票房冠軍,也獲得凱薩獎十項提名的喜劇佳片。

圖/翻攝自C’est la vie! (2017) - IMDb

 
歡迎參加皮耶與海蓮娜的婚禮,別誤會喔,這位大叔不是新郎官皮耶。他是宴會公司的老闆麥克斯,而且他才是這部電影的主角,在宴會外燴這一行打滾30多年,這天帶領著超級「了不得」的團隊,承辦這場在17世紀古堡舉辦的盛大婚宴。

感覺起來不太妙,麥克斯的員工看起來一個比一個還天兵,首先是二把手,能力沒話說,但脾氣和嘴巴卻是Hold不住。二把手出口成髒,那麼底下人OK嗎?唉,公司規模小,不比資本雄厚的大財團,為了壓低人事成本,方法也就那101種。

而且來打零工的,不限於逃離戰禍貧苦的無證移民。警界小鮮肉也來充當服務生,畢竟國家搞撙節、鐵飯碗不一定能夠捧到老,還是利用時間賺點外快咖實在,也算是有為青年,但可不是每個打工仔都在狀況內。

 
圖/翻攝自C’est la vie! (2017) - IMDb

是不是有夠三條線,難怪宴會公司老闆麥可斯的眉頭總是深鎖,專辦喜事卻是笑不出來。與婚禮有關的電影,主角通常都是新人,而這部片則將鏡頭聚焦在風光婚宴背後的團隊,每次大明星或是富豪們舉行古堡婚禮,總是被冠上盛大、莊重又優雅這些形容詞。

但盛大、莊重又優雅的背後,恐怕是有千萬疑難雜症需要婚宴團隊去克服,電影中的老闆麥克斯,在業界享有名聲,其實對婚宴喜事備感厭倦,準備退隱江湖,沒想到生涯告別作不僅團隊狀況百出。

新郎個性龜毛,完美主義、事必躬親,而且是一開講就忘我。一拿到麥克風開講就忘我的新郎倌,遇上了一拿到麥克風開唱就忘我的婚禮歌手。再加上新郎那位愛子心切的親愛媽咪,偶爾還要來湊一腳。

混亂脫序有如鬧劇,這應該不是新郎倌或宴會公司老闆,心目中的完美婚宴,卻可能更貼近真實,電影法文原名是Le sens de la fete「派對的意義」,而過程的荒謬縱然讓人捧腹大笑,卻也蘊含人情溫暖與真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電影#喜劇#逆轉人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3

0.0778

0.1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