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雀巢71.5億美元 買星巴克同盟禦勁敵

記者 施岱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5/08 21: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5/08 21:3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球最大的咖啡公司「雀巢」為了鞏固自己在國際市場上龍頭的地位,同時也為了擴張在美國的市占率,決定斥資將近72億美元的現金,買下全球最大咖啡連鎖店「星巴克」的全球行銷權。專家分析2家公司的聯盟,為彼此創造了雙贏的局面,雀巢有了星巴克這個品牌,在面對競爭者更有優勢;而星巴克也可以專注在咖啡上,全球銷售通路的部分就不必傷腦筋,而且預計在後年,可以拿這筆交易的資金,回報股東200億美元。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總部設在瑞士的食品業巨擘「雀巢」,是全球最大的咖啡公司,旗下有知名咖啡品牌Nescafe和Nespresso。    

影星「喬治克隆尼」多年來在廣告中的問句,現在會有不同的答案了!「雀巢公司」宣布將以71.5億美元,約合2144億台幣的現金買下全球最大咖啡連鎖店「星巴克」產品的全球行銷權。在這起交易中,雀巢不會買到任何實質資產,而是能在星巴克門市以外的全球超市和餐廳等零售點,銷售星巴克的咖啡豆和咖啡粉等相關產品。     

CNN主播vs.諮商公司專員David Hankas:「問一個比較實際面的問題,這是否代表著星巴克的咖啡膠囊,也可以進到Nespresso的咖啡機中?」

 
諮商公司專員DavidHankas:「是的沒錯,就是這樣。」

最重要的是雀巢在美國市場獲得了絕佳夥伴,分析2017年的數據會發現,在全球市場上雀巢的Nescafe市占率有15%,Nespresso也有4.5%,但星巴克卻只有2.4%;但是在美國市場上,星巴克的市占率遙遙領先,有12.8%,把雀巢Nespresso的2.5%和Nescafe的2.2%遠遠甩在了後頭。

彭博社記者Thomas Mulier:「雀巢雖是全球最大的咖啡公司之一,但他們的弱點就是美國。如果你看美國市場的話,Nescafe雖然在別處是大品牌,在美國卻只有2%市占率,Nespresso在別處也是個大品牌,在美國市占率也只有2%。」     

市場上的競爭對手現在要攜手同盟了,星巴克要和雀巢合作的咖啡事業部門,全年銷售額大約是20億美元,雀巢等於是付了3.6倍的價格,在雀巢公司152年的歷史中,這次的交易是史上第三大,但不少專家都分析,雀巢的確需要星巴克這個品牌用最快的速度助其一臂之力,因為去年雀巢的銷售額增長非常疲弱,是20多年來最低。      

分析諮商公司Technomic專員David Hankas:「而我認為從雀巢的觀點來看,他們獲得的是一個強大品牌。當然雀巢他們已經有Nespresso和Nescafe,兩個在國際上強勁的品牌,但是在美國不太強大,所以雀巢他們在美國獲得的,是一個強勁的夥伴(星巴克),能幫助雀巢加速其成長。」
      
這筆交易還需要監管機構的同意,最快預計在2018年底會通過,到時候會有500名星巴克員工,加入雀巢的行列,星巴克也表示,會用交易拿到的資金加速股份回購,預計在2020財年會給股東們200億美元現金的回報;星巴克也預計這次交易在2021年之前就能夠增加每股收益。   

分析諮商公司Technomic專員David Hankas:「看看星巴克,他們得到的是全球銷售通路,是得以專注在他們咖啡和咖啡廳業務上的能力,同時又能擴張銷售,這是雀巢所能提供的。」

 
咖啡市場的競爭越來越激烈,歐洲富商家族「萊曼」成立的私人投資公司「JAB Holdings」,靠著收購「綠山咖啡」(Keurig Green Mountain)和「皮特咖啡」(Peet's Coffee&Tea)等,建立了自己的咖啡王國,不斷縮小和「雀巢」的差距,現在「雀巢」有了「星巴克」,可望鞏固自己在國際市場上龍頭的地位。     

分析諮商公司Technomic專員David Hankas:「我認為JAB,還有Nescafe,現在雀巢買了星巴克包裝咖啡的事業,我認為這兩家是真的彼此競爭的,因為咖啡滲透著全球市場啊。」    

現代人對咖啡的品質越來越講究,迷人咖啡香背後是龐大的市場,不論是合縱還是連橫,各大品牌都在尋找最佳策略鞏固江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星巴克#雀巢#咖啡#合作#同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6

0.3327

0.4833